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施羅德:競速時代 以「四大金」策略迎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今年投資市場驚驚漲,看回不回行情,投資人態度開始轉變。「2017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投資人雖信心回升,但受到風險趨避現象影響,開始尋求長線投資佈局機會,其中採長線投資為出發的「目標到期債策略」、「附保證策略」、「科技解決方案」以及「永續投資」等四大時下新的投資趨勢,明顯受到青睞,接受度皆約高達7成。

「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是針對全球30國、逾22000名投資人進行的跨國型大型調查,已連續舉辦3年,其調查結果分析為投資業界所重視。針對台灣投資人的部分,今年可發現有兩大關注點,分別是1. 投資信心回升以及2. 放眼長期投資。

調查結果顯示,有6成台灣投資人將國際政治事件視為投資機會、且有高達7成(73%)的投資人會將可支配所得進行再投資,遠高於全球平均的46%。雖說信心回升,但調查中卻也看到,仍有55%的台灣投資人不願承擔更多的投資風險,這與全球的59%相當。

施羅德業務行銷長謝誠晃分析,台灣投資人信心回流與今年的經濟環境有關,許多政治事件並沒有像去年帶來震盪,但投資人也不健忘,再加上目前不管是股、債市場都來到相對高點,因此態度依舊謹慎。有趣的現象是,投資人的行為與過去不同,看到有近4成(37%)的投資人欲「更了解長期投資以此降低風險」,可見在未來選擇投資工具時,可能會有很大的轉變。

施羅德並對2018年提出「經濟大預測」,該團隊認為,全球經濟確定回溫復甦、通膨也在低水準,2018年全球股市仍可能交出正報酬成績單。進一步來看,最看好歐股以及新興市場。

根據施羅德經濟團隊預期,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可望達到3%的水準,且不管是成熟國家或者新興市場,都能一致性的反轉向上。在經濟復甦階段,過去總有通膨疑慮,目前看到,單就美國的核心通膨(年比)由1月的2.3%落到1.7%,在主要新興市場,通膨依舊在控制水準,因此認為此環境能提供股市向上的條件,特別是全球企業盈餘持續改善、採購經理人指數在52以上的國家比例甚至高達80%以上,是2010年以來最強勁,在在都支撐了全球股市表現。(自立電子報2017/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