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益估: 2018年台股上看1萬2000點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群益金融集團20日於台北舉辦「2018年上半年度投資理財說明會」,由群益金融集團專業研究團隊剖析全球未來的投資情勢。群益金融集團認為,2018年全球景氣穩定增長、全球政治風險褪去,惟金融面寬鬆程度將逐漸縮減。群益預估2018年台股震盪將逐漸擴大,全年指數高、低點區間預估落在1萬2000~1萬點之間。

2018年全球景氣穩定增長,IMF預估2018年全球經濟成長率+3.7%,優於2017年的+3.6%,原因包括就業市場改善、消費信心回升、消費支出穩健轉強等,並推升通膨增溫。同時,預期2018年全球政治風險褪去,惟金融面寬鬆程度將逐漸縮減,包括美國升息縮表與歐元區的購債規模縮減。在台灣方面,受惠於國際經濟回溫,貿易環境持續正向,惟2017年基期略高,預估2018年台灣經濟年增率+2.1%,成長率略低於2017年的+2.4%。

在美國減稅政策上路、蘊釀放寬金融管制、中國持續推動帶路經濟、供給側改革成效顯現、iPhone X拉貨、半導體產業受惠AI應用潮.....等利多支持下,挹注台股向上動能;但隨著美、歐相繼邁入QE退場階段,中國也收緊流動性以防風險,2008年金融風暴後的超寬鬆資金環境已近尾聲,恐難長期支撐全球股市現階段的高估值。群益預估2018年台股震盪將逐漸擴大,全年指數高、低點區間預估落在1萬2000點~1萬點之間。

蘋果推出10周年紀念機種iPhoneX,因重新設計的滿版OLED螢幕、玻璃機殼等產品外型大幅更動,加上臉部3D感測與無線充電等新功能而備受期待,預期也將帶動2018年其他非蘋手機紛紛跟進相關新設計與應用而帶來新商機;物聯網(IoT)因技術與環境的日益進步與成熟,各項應用如智能家庭(smart home)、車聯網、及移動設備的點對點傳輸(M2M)…等商機也陸續顯現,可以從Amazon、Google、Apple等國際大廠陸續推出智能音箱(VPAs)且出貨將快速成長看到機會;網路傳輸資料的快速增加與雲端網路應用如雨後春筍般地出現,帶動資料中心(Internet Data Center)的大量需求,資料中心內所需要的伺服器、交換機、儲存設備…等相關設備與供應鏈也都將持續受惠這快速成長的潮流。

針對1H18傳產展望,群益投顧精選五大績優族群,值得投資人關注。五大績優族群包括:(1)金融:升息階段可望帶動銀行利差好轉,海外放款比重高的銀行受惠程度高。(2)汽車零組件:關注重點為自動駕駛可靠度提升、及車聯網應用,將持續推升汽車零組件需求。(3)鋼鐵:搭上東協經濟成長順風車,產業朝向正面發展。(4)散裝:供需結構改善帶動運價上漲。(5)2018年世足賽題材:世足概念股(包含觀光、運動相關產業以及電子運用領域個股),業績可望受惠。(自立電子報2017/11/2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