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外資續看多 大中華基金有錢景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大摩(摩根士丹利)出具最新報告指出,持續看好明年中國及香港市場。投信法人預估,A股慢牛格局不變,港台兩市各有資金面及基本面利多支撐,使兩岸三地股市後市同步看好。

儘管兩岸三地主要指數本周出現回檔,不過,11月表現仍亮眼,其中港股恒生指數登上睽違10年的3萬點大關,台股加權股價指數亦屢創27年新高,陸股滬深300指數則創下28個月以來新高,也因為牛氣沖天,帶動投信發行38檔大中華基金平均績效達32%,其中前10名績效超過4成。

復華華人世紀基金經理人楊佳升表示,十九大會議後中國官方更加強化反貪腐、穩經濟、促改革的政策方向,從政治高度來看待維護市場穩定的極端重要性,利好股市;在中國經濟改善、槓桿降低,與陸資流入下,預期將持續推升港股;台股因企業獲利續攀新高,加上產業需求旺盛使行情有表現空間,因此樂觀看待大中華股市後市表現。

摩根士丹利出具最新報告預估,2018年底MSCI中國指數從之前的86點上修至100點,恒生指數目標價從2萬9000點上調至3萬1500點,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從1萬1700上調至1萬2450點;高盛日前的報告也看好中國股市,並預估MSCI中國指數、恒生指數、滬深300指數至明年底漲幅8.7%、7.3%、11%。

楊佳升指出,日前中國科技部召開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暨重大科技項目」啟動會,不少指標大廠都被納入發展科技重大項目之中,預估隨人工智慧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也將帶動中國新的經濟成長動能,可持續上述相關受惠題材,或以低估值成長股、科技股及十三五政策推廣產業為首選標的。

復華大中華中小策略基金經理人余文耀指出,長期看好港股在中國經濟改善、槓桿降低,與陸資流入下的多頭格局走勢,金融及新興科技產業將是布局重心。(自立電子報2017/11/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