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川普減稅 基礎建設題材受惠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30年來最大的稅改法案又邁出關鍵一步!繼眾議院上月通過減稅法案後,參議院版本的稅法改革法案在美國時間2日也獲通過;法人分析,美國企業所得稅將從35%大幅降至20%左右,刺激美國基礎建設題材後市。

保德信投信分析,投資人布局基礎建設股票型基金,可擁有三大優勢:一、參與成熟國家基礎建設維護,以及新興國家建設的龐大商機;二、掌握基礎建設產業相對穩定的股利收益;三、產業不容易受景氣循環影響。

保德信全球基礎建設基金經理人楊博翔分析,基礎建設類股在9月下旬後落後大盤,主因是川普稅改中,利息費用抵稅方案的不確定性,以及債市殖利率上升對於基建類股價值面的衝擊;如今,對於基礎建設類股而言,稅率可望由目前的35%下調,堪稱一大利多,但要提醒的是,利息費用抵稅額減少對於部分高負債的基建業者而言則為風險,選股也格外重要。

楊博翔觀察,近期主要國家領先指標持續走揚,暗示中期經濟展望仍將增溫;此外,全球出口金額年增率也處於上行階段,出口大國如南韓、台灣、日本表現出色,而工業與出口的復甦將帶動交通基礎建設的用量;在操盤上,將增持能源、公用事業與電信類股,目前相對看好北美交通基礎建設、再生能源、電信塔題材。

值得一提的是,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稅改法案版本有所不同,在參議院版本中,企業從2019年起方能減稅,而眾議院版本則從2018年開始就將企業稅降至20%,高盛研判,減稅短期效應可期,稅改可望在2018到2019年提升美國GDP年增率成長0.1-0.2%。(自立電子報2017/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