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聯準會如預期升息1碼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宣布升息1碼,由於市場對升息已有預期,14日全球金融市場並未出現大幅波動,摩根投信指出,聯準會調高基準利率範圍1碼至1.25%至1.5%,並維持2018年升息3碼的預期空間,此外,縮減購債規模如原計畫,將於明年1月起提高至200億美元。

整體而言,美國貨幣政策正常化方向與步調,依照計畫前進,會後聲明公布後,美國長債殖利率下滑6個基本點,美元指數小幅下跌0.71%。摩根多重收益基金經理人邁可‧施厚德(Michael Schoenhaut)表示,在利率正常化與市場來到相對高檔的考量下,投資人2018年的投資關鍵,應以穩健為主。根據市場估計,明年包括美國與英國的利率政策將緩步走升,在經濟數據明顯好轉之下,部份亞洲國家明年也可能跟進美國升息步伐,歐元區、日本、中國等也維持現階段利率水準,不再進一步擴大寬鬆。

針對本次FOMC會議結果,邁可‧施厚德指出,聯準會移除了11月開會時認為勞動市場將持續走強的文字,不過,對於經濟預估方面,下修未來3年的失業率至3.9%、3.9%、4%,顯示官員們對於總體經濟維持正面看法。

通膨數據方面,邁可‧施厚德表示,聯準會對於通膨(PCE以及核心PCE)的預估值不變,加上此次會議有兩位委員反對升息,似乎呼應了經濟成長、勞動市場與物價走勢間的傳導效果不彰,在通膨增溫壓力不大下,預期短期間殖利率曲線大幅上彈機率仍低。(自立電子報2017/12/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