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港股創高、A股牛 大中華有看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官方18日公布去年GDP增長6.9%,經濟增速在連續6年下滑後,首次回升,去年GDP各季依序較同期成長6.9%、6.9%、6.8%、6.8%,不僅服務業快速發展,工業企業利潤也向上成長,法人認為,A股一步步收復失土,頗有慢牛的味道,香港恒生指數最近突破2007年創下的盤中最高紀錄,創歷史最高點,建議投資人可布局大中華股市。

保德信大中華基金經理人陳舜津分析,目前A股有兩大訊號,讓不少法人看好其處於牛市醞釀期,首先,中國證券市場前周新增投資者26.64萬,周增加近50%,除了新增投資者數量大增,最新發布的《中國證券市場投資者信心調查分析報告》也顯示,去年12月A股投資人信心指數為55.6,終結了先前回落調整走勢。

除了散戶回歸,陳舜津指出,中國官方也在資金面頗為給力,根據歷史經驗,農曆春節前,中國居民大量提領現鈔,這是銀行體系流動性面臨的最大考驗,但人行先前發布了「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再加上「定向降準」釋放3000億人民幣左右資金,春節前流動性風險將得到有效控制。

陳舜津認為,目前國際資金持續看好中國經濟復甦,企業獲利回溫,放眼大中華,以A股來說,相對看好具創新能力的資訊科技產業、消費升級題材,台股當中則看好半導體及iPhone概念股,港股則看好網際網絡題材,投資人透過大中華股票型基金,將可同時掌握中港台三地的科技亮點。(自立電子報2018/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