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泰息收ETF募52億元 2/7上市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市場債券ETF熱度持續延燒,1月由國泰投信募集的息收ETF傘型基金,3檔ETF自1月22日起募集3日,合計募集約52憶元,由於已達成立門檻,近日報請成立,預計於2月7日掛牌,對於息收ETF有興趣投資人,未來仍可透過證券商在市場上買賣。

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鄭立誠表示,息收ETF擁有穩定配息,波動幅度小的特色,國泰息收ETF是傘型基金,旗下有3檔分別訴求不同年期及類型的信用債,掛牌後的證券簡稱分別是國泰投資級公司債(00725B)、國泰5Y+新興債(00726B)、國泰1-5Y高收債(00727B)。3檔ETF均採取季配息機制,投資標的從最穩健的投資級公司債到活躍的新興市場債,以及收益相對較高的高收益債都有,適合穩健保守型投資人,以及有長期定期領息需求的投資人選擇。

鄭立誠指出,一般人以為債券表現溫吞,但根據統計,2013年至今,若將投資級、新興債、高收債做一個混合配置再與全球股價指數來比較,發現債券ETF表現比股市還高出10%,此外,息收ETF同時擁有ETF交易成本低、流動性佳且透明度高的優點。

不過,國泰投信提醒,市場上息收ETF相關商品陸續推出,建議依個人風險接受度與對未來趨勢的判斷,選擇適合個人需求的投資標的。(自立電子報2018/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