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前景佳、政策給力 中國A股估值逼前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一改過往兩會期間陸股震盪的走勢,近期中國A股持續攀高,摩根投信指出,A股尚未回到年初時的高點,且目前A股估值與10年前金融海嘯時期相去不遠,甚至更便宜,眼見目前全球經濟穩定增長,且中國未來政策利多提振A股走勢,現在反而是局參與A股行情的良好布局時點。

摩根中國A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不論上證指數或滬深300指數的估值,對照金融海嘯低點來看,本益比與股價淨值和金融海嘯期間相去不遠,目前上證指數本益比為11.8倍,股價淨值比1.3倍,而金融海嘯期間的本益比僅有11倍,股價淨直比1.7倍,但兩者內外部環境大相逕庭。

張致寧表示,目前A股面對的是全球經濟同步復甦的外部環境,而中國本身內部經濟週期亦處於增長復甦深化、通膨預期回升的階段,配合中國政府持續供給側改革、擴大消費與有效投資、以及加速對外開放資金速度等政策,皆有利中國經濟與股市表現。

張致寧分析,在中國政府大力推動結構轉型下,未來經濟增長主力將由投資轉導向內需消費,這有望改善過去較不受投資市場喜愛的大起大落經濟週期,可望趨於緩和,進而降低中國股市風險溢價,推升中國股票估值。此外,隨著市場開放、透明度增加,加上企業盈利有實質回升,估值上調將會是持續的趨勢,有望刺激股市新一輪強勁升勢。

A股今年將正式納入MSCI指數,外資參與度可望持續上升,張致寧表示,國際資金法人更看重企業獲利基本面、股東權益等長線指標,市場風格更著重基本面,過往A股由於散戶比重高,偏重投機炒作而造成市場波動偏高,隨外資、養老保險金等法人長期資金陸續進駐下,業績良好、股息穩定,體質較佳的大型企業持續可獲資金青睞。

從企業獲利表現來看,未來也將是大型股領漲趨勢,張致寧說明,創業板2017年淨利潤增長預估僅5.3%,較2016年51%大幅放緩,反觀滬深300指數2017年淨利潤增長達21%,遠高於2016年的5.8%,配合大型股估值重回去年4、5月間水準,在今年貨幣適度收緊的環境下,品質與流動性較佳的大型藍籌股領漲趨勢不變。(自立電子報2018/3/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