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投資A股瞄準新三角 必備消費、金融、科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A股入摩時間將至,市場對A股投資的詢問與需求也明顯增加。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近3年以來大中華相關基金規模新增近2000億新台幣,成長85%,其中又以A股基金規模暴增7倍最熱,顯示中國資本市場在「工程師紅利」的推升下已進入「巨國效應」時代,消費、金融、科技三大板塊受惠最大。

瀚亞投資看好中國股市投資機會,旗下境內外基金布局A、H股完整,22日邀請中國在地顧問-中信保誠基金公司投資團隊來台。

中信保誠股票投資總監張光成高度看好中國A股今年表現,特別是從估值來看格外具吸引力,且全體A股上市公司的企業淨利潤正快速回升到18%,若不包含金融板塊,企業淨利潤更增長到37%,搭配目前僅14.4倍的本益比,布局契機已經來臨。

張光成認為,不只A股指數具備魅力,多數產業投資CP值更高,從本益比與淨利增長率來看,包括通信、電子、輕工、家電、化工等行業2018年盈利預測估值相對較好;新興消費、TMT電信通訊行業則是收益率空間相當吸引人。

今年6月A股正是納入MSCI指數,張光成認為,被納入的個股僅佔指數權重僅0.7%,對整體陸股盤勢影響尚不明顯,但中長期來看則是會吸引較大規模的海外資金流入,至於受惠的行業將是大盤藍籌股,特別是金融與消費產業中的績優個股。

張光成強調,中國人口紅利雖然下滑,但近10年培養了6000萬大學生與450萬研究生,工程師紅利龐大,再加上本身市場巨大,對企業來說只要能夠在國內站穩腳步,未來必然能夠走向國際級企業並獲得更多利潤;這種企業端的「巨國效應」,就跟美國企業在1980年代發展的路徑一樣。

張光成說,未來投資A股勝出的關鍵在於經濟轉型,特別是由科技、消費及金融所帶動的第三產業,占中國GDP貢獻度已超過50%,加上政策對供給側進行改革、積極去槓桿去產能,新消費、新科技與新服務成為中期趨勢,未來投資重點配置將聚焦在家電、大金融、汽車、綠色低碳等族群,從中尋找具備高度成長的行業龍頭股。

瀚亞中國基金經理人林元平表示,境內外中國相關基金、ETF越來越多,分類越趨細膩,該檔基金也是國內少數具備中國本地顧問,可第一手提供在地研究資源,可做為台灣投資人布局指標。

林元平說,新、舊經濟的股票輪漲,將是推動中國股市續揚的主因,想中長線布局A股的投資人,不妨瞄準三大類股票:(1)低估值金融和週期板塊,今年業績會比較穩定,估值會有所提升。(2)大消費板塊,隨著消費升級,其業績增長比較確定,估值也比較合理。(3)成長股,經過2年的下跌和估值消化。(自立電子報2018/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