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有擔優沒擔憂 讓收益與保障一起入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國內終於有優先順位高收益債券基金可以投資了!國泰投信將於4月23日募集納入「優先求償順位」及「擔保品」投資策略的高收益債券基金,有別於傳統高收益債的地方,在於追求高收益的同時,提供優先保護的概念,讓收益與保護一起入荷。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古學敏副總經理說明,國泰主順位資產抵押高收益債券基金,其投資組合中,優先擔保高收益債券佔整體投資比例高達70%~90%,如遇市場重大變化,其求償順位將居首位,並有廠房、土地等特定財產作為擔保品,回復率優於次順位債券,為資產提供最佳的防護。

國泰投信特別選擇霸菱為本基金海外顧問,除了因為該公司擁有近百人的高收益投資專家團隊,霸菱更為初級市場的重要參與者,在債券發行時握有關鍵的取券資格,並有機會以折價之價格進行認購;反之,若不是初級市場參與者角色,僅能於次級市場進行債券買賣,不僅在數量上相對不穩定,債券買進價格也遜於初級市場,在既有成本提升下,將壓縮未來收益成長空間。在管理優先擔保高收益債券部分,霸菱則擁有逾7年的相關投資經驗,並設有「特別時機團隊」,成員涵蓋會計師、律師、債務重整專家及研究專家等,如遇違約情事,將即刻啟動後續處理程序,在風險意識高漲的環境下,雙強聯手為投資人構築保護屏障。

此外,具備優先擔保概念的高收益債,全球發行規模以歐美國家佔最多(約達84%),因此國泰投信選擇以歐美為主要配置區域,另一方面,美國已進入升息循環,顯示景氣處於擴張階段,投資高收益債券最擔心的是違約率,而景氣成長正代表經濟穩健,企業獲利能力提升,公司財務結構穩定,面臨違約的風險大幅降低。而歐洲每年新增發行之優先擔保債券日益蓬勃,使得基金顧問霸菱更能發揮其初級市場參與者所能取得的價格優勢。

古學敏說明,根據過去歷史經驗表現來看,擔保高收益債券近3年的波動率為4.21%,明顯低於傳統高收益債券的5.28%;在票息率部分,擔保高收益債券為6.15%,傳統高收益債券則為6.02%,保護資產的同時,又有機會獲得較高的票息收入。

國泰投信於4月23日將同步募集另一檔國泰富時人民幣短期報酬ETF基金,追蹤指數為富時中國國債及政策性銀行債券0-1年精選指數,專注短天期中國債券,擁有存續期間短、報酬率穩定的優勢,為國內首檔追蹤人民幣短期債券之ETF,提供投資人快速布局中國市場及取代人民幣定存的管道,瞄準中國經濟體的快速發展及高度潛力,為投資人闢建參與中國市場的新興渠道。(自立電子報2018/4/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