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入摩初體驗 A50指數表現靚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A股已於6月1日正式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回顧上周陸股各大指數表現,仍受中美貿易緊張情緒升溫影響,出現拉回。其中上證指數週跌2.11%;深證成指週跌2.67%;滬深300指數週跌1.2%;主要指數中,僅中國A50指數全週仍維持小漲0.1%。4日中國A50指數續漲2.07%,最新指數點位來到1萬2528點。暫時顯示入摩初期,並非所有入摩股皆雨露均霑,資金仍較青睞大型藍籌股。

受白宮於上週發表聲明表示,將針對總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的關稅影響,中美貿易爭端餘波盪漾,影響部分股價表現,主要是和關稅課徵關聯較大的行業,如科技硬體業,但另一方面,食品飲料及醫療保健等,則是近期受惠入摩下資金流入較多的板塊。

國泰投信ETF團隊基金經理人游日傑表示,中美貿易爭端已經不是新議題,若以美國提出的500億美元出口商品課稅試算,預估影響中國1年出超約100億美元,占中國GDP總額僅0.12%,官方應可以降準或擴大內需等政策進行調控,減低衝擊。但各別行業的不確定性仍須留意,受影響較大的是如被列入關稅名單的相關行業,如科技業,及核心技術依賴美國進口設備或硬體的企業。本次雙方第3次貿易談判結束後,可再觀察其有無發布聯合聲明達成共識。

整體來說,外資初期進入一個新的新興市場,特別是仍有外匯管制的市場,其資金配置標的有無百分百對應的境外避險工具,會是重要考量項目,故具有海外期貨工具,以及流動性優勢的A50指數相關個股仍是首選,可望吸引真正的大錢,如主動式基金、退休基金、保險資金、主權基金等佈局。陸股今年以來受貿易戰議題影響,表現明顯不如去年凌厲,但企業獲利表現仍佳,目前評價面來到相當吸引人的水準,在短線事件紛擾暫告段落後,股市可望逐漸反應其投資價值。(自立電子報2018/6/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