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群益投信:H2投資聚焦美中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時序來到下半年,眾多投資機構紛紛提出下半年投資策略,群益投信3日舉辦下半年投資展望說明會,再機會與風險並存的主軸下,提出全球總經趨勢、中國A+投資、台股萬象更新三大投資主題。

群益投信表示,近幾年,全球金融市場的高波動度成為常態,在政治經濟充滿不確定和動盪的年代裡,面對詭譎多變的世界,投資人更要冷靜觀察變化、耐心等待機會,保持彈性,才能伺機而動,整體來看,在全球經濟與企業獲利的成長動能不變,看好風險性資產仍有表現契機。由於全球景氣持續復甦,系統性風險機率低,下半年投資主軸仍是股優於債,全球股市投資聚焦在全球經濟雙龍頭,分別是成熟市場的美國與新興市場中具評價便宜及增長潛力的中國,至於全球債市則是優先佈局持續受惠景氣復甦的高收益債。台股部分,萬象更新的重點是萬點不會破,選擇新優勢類股才是王道。

群益投信投資長李宏正表示,2018下半年貿易摩擦與政治風險持續,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減緩的風險正在升高。除了美國Q2經濟成長加快(朝4%發展)外,歐盟減緩到1%以下,日本持平在1.5%左右。成熟市場貨幣政策表面上仍屬寬鬆,但快速經濟成長正消化市場超額流動性,後續需持續觀察資金條件是否惡化。此外,貿易量下滑,加上缺乏內需支持,新興市場成長仍持續減速中,因此股票中相對偏重成熟市場股票,減持新興市場股,不過,新興市場中偏重新興亞洲,亞洲除了科技股外,普遍評價仍屬便宜,美元強勢也是相對有利於原物料輸入國家,不利於原物料輸出國家,故亞洲仍為受惠區域。

李宏正指出,聯準會維持每季1碼升息速度,目前市場預期仍有落後,故美元將續強以反應與他國間成長差距。美國(10年期)公債利率也有繼續走高壓力,未來12個月仍朝3.3%水準前進。美元將持續走強,對新興市場匯價與債券均形成壓力。預期年底新興市場匯率走低,海外資金鬆動使資金條件偏緊。整體而言,企業財務槓桿尚在合理範圍,因此儘管部分新興市場財務壓力已經升高,但尚不至於擴散成普遍性的金融風險。

群益華夏盛世基金經理人蘇士勛指出,中國的投資主軸就是在動盪的時代尋找確定性的存在。除了中美貿易戰的不確定性帶來對中國下半年景氣的擔憂外,目前面臨的最大困境在於中國貨幣政策中性偏緊,防風險降槓桿導致短期流動性的錯配,以及違約事件與信用緊縮影響投資的信心層面。短線上,股市資金受多樣因素影響暫時退場觀望,但基本面產經結構仍持續改善中,建議投資主線尋找長期前景佳,階段業績穩定度高的族群以求保護下檔風險,整體而言,大中華仍是下個十年亞太區最大也最有投資商機的市場,靜待股市整體落底訊號。現階段看好必須消費,醫藥,教育,新能源汽車類股。

群益投信投研部主管陳煌仁指出,台股接下來還是選股重於選市,以4新以及上游優於下游、為投資主軸;4新指的是新應用、新規格、新能源、新獎勵;以電子股來看,選股標準以新產品、新應用,營收攀升與毛利率高的產業為主,像是AI、虛擬貨幣、高速傳輸、3D感測、AR/VR等,在規格提升選項則是注重市場產值與成長率,像是光學鏡頭、車用電子、5G網通、Data center、電競等產業。非電部分,可以政策受惠中營運趨勢轉佳的綠能風電、生技產業,加上節能減碳主軸中,零組件成長幅度優於產業成長幅度的新能源車、車用零組件。上游優於下游部分,看好報價走揚的Wafer、被動元件、記憶體,以及景氣擴張投資增加,營收成長的自動化機器人相關族群。(自立電子報2018/7/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