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外資青睞A股藍籌股 領頭上漲機率大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國股市今年來遭逢不小的壓力,不過,隨著股價拉回後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上證指數在7月5日來到今年低點後,至今反彈2.35%,摩根投信指出,MSCI於6月正式納入A股,長期來看,有利逐步改變過往A股投資風格,短線而言,預期待市場走勢回歸基本面後,外資持股比重較大的藍籌股與產業龍頭股,將再度展現領漲A股趨勢。

摩根中國雙息平衡基金經理人應迦得指出,從目前A股股價與內部回購潮啟動來看,似乎出現底部訊號,以A股銀行股為例,目前股價隱含銀行可能發生超過10%的違約率,相較次貸危機期間,美國銀行違約率頂點為5%至6%,反應當前估值與市場情緒已接近底部。

應迦得說,由於前波中國股市多頭行情主要由龍頭股與外資高持股個股帶動,統計滬港通以來,外資持股占比前40檔個股的漲勢高達逾82%,相較同期的上證指數同期僅上漲26.5%;就算以深港通以來的走勢比較,也同樣出現外資持股高的個股領漲趨勢,自2016年12月初深港通開通後,外資持股前40強個股平均大漲逾5成,但深證指數不漲反跌4.1%。

應迦得分析,今年中國股市又有A股入摩加持,預估當市場不確定因素與雜音消除後,外資偏好的大型籃籌股有望成為新一波帶領A股領漲的主要動力。

應迦得表示,中美貿易仍是當前市場最大變數,不過,中國積極且陸續開放汽車、金融等各產業的外資持股上限,並採取內部加速改革,外部更加開放以接軌全球化的態度,都有助於產業發展。

另一方面,應迦得認為,即使第二階段2000億美元加徵關稅將於第4季啟動,對中國GDP的衝擊約為0.2%至0.4%,相較之下,目前股市反應的衝擊幅度為0.5%至1%,有超跌狀況;再者,A股主要企業組成仍以內需為主,真正受貿易戰衝擊的出口企業比例偏低,且當前A股估值再度重回過去2年的低檔水準,顯見當前市場已過度悲觀。

應迦得指出,中國經濟持穩與政策減稅有利民間消費,根據尼爾森近期的中國消費者信心指數報告,數據不僅來到10年新高,有助於內需板塊獲利動能成長,中國內外股市今、明年亦能維持雙位數盈餘增長,顯見中國仍具備經濟成長潛力;其中,隨收入與需求層次提高,搭配大數據、自動化與人工智能等新科技驅動,中國產業結構與成長模式持續朝向新經濟傾斜,讓科技、消費、醫藥等新興產業提供更多元豐富的選股機會。(自立電子報2018/7/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