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施羅德第9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將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2016年施羅德投信推出台灣第1檔「目標到期債」基金後,持續受到投資人的熱烈迴響!在邁入升息循環、且政經事件持續增添不確定性的市場環境下,針對偏好固定收益產品的投資人,近期將推出「施羅德2022到期新興市場優勢主權債券基金」,預計將於9月17日展開募集。

中美貿易衝突歹戲拖棚,美國總統川普大肆祭出制裁舉措,不只讓俄羅斯、土耳其和中國遭逢市場亂流,新興市場也遭拖累,整體金融市場都不得安寧。另一方面,英國央行已跟進美國聯準會腳步,加入升息陣營,歐洲、日本也將脫離印鈔振市的時代,資金盛宴終告落幕,在全球資金環境由寬鬆轉趨中立、市場波動加劇之際,投資也更要具備專業的判斷。

近年備受好評的「目標到期」導向投資策略,因回歸債券投資本質,掌握新興市場債具吸引力的收益率,並主動追蹤控管持債的風險變化,藉此追求明確收益、降低波動的目標。簡而言之,就是投資期間累積債息、到期後取回屆時基金之淨資產,投資輕鬆沒負擔,因而持續受到市場青睞。

施羅德投信業務行銷長謝誠晃指出,這類產品可為投資人解決在震盪市場中、失去投資方向的困擾,更鼓勵投資人長期持有優質標的,克服猜測市場與短線進出的焦躁,也較有機會掌握投資成果。(自立電子報2018/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