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摩根:陸股未再破底 透落底訊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到中美貿易戰爭影響,中國上證指數近期持續在低檔整理,但未再破底,似乎透露落底跡象。摩根投信指出,今年中國市表現失利,不過從企業獲利來看,今年上半年A股主板非金融企業的獲利年增率,相較大盤表現依舊出色,代表若有意布局中國市場,宜採選股不選市、具備成長性的板塊介入。

摩根中國A股基金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儘管A股整體業績增速較2017年放緩,但主板表現相對平穩,統計顯示,今年第1季至上半年的企業淨利年增率,以主板非金融業表現最佳,除了不受中美貿易戰爭影響,數據甚至逆勢上揚,首季企業淨利年增率為25.1%,總計上半年更達25.3%的水準;其中,與消費升級、生活品質提升攸關的食品飲料、餐飲旅遊、家電、醫藥板塊,亦保持20%至30%高度增長。

相較之下,張致寧說,中小板與創業板受外部影響較為明顯,獲利年增率從首季的兩成以上水準,在上半年降至10%至15%。

張致寧表示,近年來A股對外資開放節奏明顯加快,觀察外資高持股比例的股票,主要多聚焦新經濟領域、市值大、估值低與盈利高等標的,而且統計自2004年以來,外資偏好的前100大股票長期表現明顯優於大盤,年均複合增長率高達29%,相較滬深300指數同期複合增長率12%,更加突顯這些類股為A股領漲的主力趨勢。

張致寧分析,今年來的這波陸股下挫,主要是受到中美貿易摩擦迄今不見明確談判進展,未來演變趨向長期發展,導致市場憂心消費與企業支出可能放緩,進而衝擊股市估值拉回、量能下滑等,但以目前跌幅對比企業獲利來看,市場反應已有過度悲觀之嫌。

張致寧指出,儘管當前宏觀壓力較大,但就企業面角度仍有許多具長期結構增長潛力,且股價受短期因素衝擊較大,估值極具吸引力的標的,包括醫療、消費、旅遊與教育性股票,不僅市場需求龐大,且當中龍頭股具有定價優勢,更持續受惠醫保改革、消費升級、人口素質提升等長期政策趨勢。(自立電子報2018/9/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