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大選行情強強滾 印度債來勁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印度強勁的成長動能聚集全球目光,過去投資人鮮少涉獵的印度債券更是投資亮點,成為國際資金競相卡位的熱門標的,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指出,隨著明年5月印度大選即將登場,伴隨大選行情帶來的投資契機,更加持印度債市續俏有望。

張世東表示,就過去經驗來看,印度大選前的政策利多料將於半年前開始發酵,有助於拉抬債市表現。以前次2014年4月大選登場前之印度債券指數表現來看,不論是前6月、前3月或前1月均呈現上升走勢,尤以前6月表現最佳,CRISIL短期公債指數及CRISIL AAA短期企業債指數漲幅均上看4%,顯見大選前半年將是卡位印度債券的較佳時機。

再者,為了拉抬選情及爭取連任,預期總統莫迪將會祭出更多政策紅利,以維持印度經濟續航力。張世東說明,印度人口紅利帶來的龐大需求無庸置疑,以官方積極推動的「數位印度」政策為例,不僅成功拉抬行動用戶快速成長,政府大興數位基礎建設及引導電信龍頭砸重金的助力,大力推動產業E化,也吸引外資創造就業。

張世東指出,印度政府提高外資投資上限及放寬審批制度,致力創造友善的經商環境,已獲得國際認可,根據世界銀行公布《2018全球經商環境報告》,印度排名躍升30個名次擠進百名之列,成為成長幅度最大的國家,顯見政府擴大革新奏效,經商便利度大幅改善。

隨著國際資金紛紛進駐,張世東說,外資瞄準的不只是產業面的投資,印度債券亦是卡位的重要資產,根據彭博資料,外資持有印度債券的金額從2013年不到400億美元,到2018年上半年已突破750億美元,看來外資對於印度債券的偏好度節節上升。(自立電子報2018/1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