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銀髮經濟來臨 休閒、財富管理看俏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聯合國預估,60歲以上人口由2015年的9億成長至2030年來到14億,成長率達55% 。隨著教育水準提升及壽命延長,銀髮族越來越懂得愛自己,也帶動龐大商機。目前美國銀髮經濟已是全球第3大經濟體,銀髮經濟相當驚人,連帶帶動休閒娛樂、財富管理及醫療保健等產值升高,值得長期投資。

凱基銀髮商機基金經理人黃廷偉表示,全球銀髮族正在刷新全球的商業樣貌,隨著嬰兒潮逐漸邁入退休,這群高儲蓄及高教育水準的銀髮族,可能是有史以來經濟條件最好的一個世代。根據歐美的統計數據顯示,65歲以上人口所擁有之財富幾乎是各年齡層之冠。

黃廷偉說,在不只活得健康,更要活得精彩下,這群有錢、有閒的銀髮族將成為最具消費勢力的族群。根據統計,65歲以上的人均消費高於25‐64歲人口;此外,成熟國家老年人在消費性商品及服務上幾乎貢獻了近40%的消費量,其中醫療保健類最高達69%,顯示銀髮族驚人消費力。

黃廷偉認為,全球經濟前景依然樂觀,但增長動能減緩,雖然主要國家ISM呈現高檔下滑趨勢,但仍維持在擴張階段50以上,從過去經驗來看,ISM觸頂後高檔震盪仍可持續數年之久。全球景氣邁入成熟期,但歷史經驗顯示,成熟期階段投資股票仍可以獲得正報酬。

另外,美國企業獲利增長動能強勁,券商也預估今年及2019年EPS成長率可達22.9%及10.3% ,有機會連續3年達到雙位數增長。由於美國成長動能強勁,企業現金充沛,持續進行股票回購及配發現金股利,此將有助於支撐美國股市持續上漲。

黃廷偉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增長、加上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持續走高下,有利於帶動消費。投資人不妨找尋受惠於人口老化及高齡化社會趨勢的產業,此部分所衍生的投資機會不僅限於製藥公司、醫院及老人照護等,還包含因應全球退休金規劃的資產管理業、管理個人健康的監控防護業、鎖定老年族群的休閒服務及消費必需品、追求健身與保養等健康美容業,透過基金投資將可全面掌握龐大的銀髮商機。(自立電子報2018/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