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醫療類股續航 資金買氣看旺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瞄準醫療類股基本面穩健及價值面優勢,資金青睞度持續增強,今年6月以來醫療保健共同基金幾乎週週吸金,資金續航力可謂2015年9月以來最強。保德信投信表示,時值市場震盪加劇,醫療類股的防禦特質再度受到關注,預期未來資金買氣可望再上一層。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資金偏好醫療類股大幅提升,不僅共同基金自今年6月以來週週加碼,醫療保健ETF亦自下半年以來維持資金淨流入,甚至在10月10日當週創下2017年6月以來單週最大淨流入,資金買氣轉強鮮明。

江宜虔表示,觀察共同基金持有醫療類股比重,雖然目前處在相對低檔,但自今年5月以來已有增加趨勢。眼見市場多空不明,資金配置防禦性資產比重料將提升,抗震實力有目共睹的醫療類股勢必成為焦點,可望為資金動能再添活水。

穩健獲利及偏低估值是資金回流醫療類股的兩大關鍵。江宜虔分析,醫療類股第2季營收及獲利優於預期的比重創下2000年以來新高,根據JP Morgan預估,S&P500指數中的醫療保健類股今年EPS成長率將達14.5%,鮮明的獲利能見度獲得資金加碼青睞。再從價值面來看,目前醫療類股本益比較S&P500指數折價逾2成,隨著美國藥價政策風險降溫,估值有望逐漸回升,帶動價值型資金買盤持續進駐。

雖然近期醫療類股股價受到美國期中選舉不確定影響而小幅拉回,但江宜虔認為,就目前情勢觀察,期中選舉結果很有可能形成兩黨分立的國會,未來醫療改革政策將因兩黨難以取得共識而窒礙難行,來自政策面的風險可望大幅降低,有利於醫療類股後市續揚表現。

江宜虔表示,眼見醫療類股資金動能轉強,投資人不如跟著國際資金的步伐,將醫療基金納入投資組合中,除了增持防禦性資產部位加強抗震力,拉長來看,醫療類股的表現完全不輸大盤,適合長期持有。(自立電子報2018/10/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