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投信:美期中選舉結果符合預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共和黨力保參議院,民主黨在眾議院取得多數席次掌權,結果符合市場預期。凱基投信總經理高子敬表示,此次期中選舉結果符合預期,加上美股近期啟動跌深反彈走勢,在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仍持穩之下,美股短期內行情偏多可期。

高子敬指出,美國共和黨續保參議院,眾議院則由民主黨拿下,由於期中選舉兩黨的勝敗牽動美中貿易戰的發展,預料未來民主黨在眾議院的勢力將與美國總統川普的施政勢力相抗衡,有機會紓緩美中貿易戰的緊張情勢。

高子敬表示,美股先前大跌主要反應美國期中選舉的不確定因素,如今不確定性已消除,上周美股呈現小幅跌深反彈,在市場投資信心回籠下,預期指數再大跌的機率小,行情可望回歸基本面。

高子敬認為,明年第1季成熟市場主要看好美國,美國經濟結構受到貿易戰影響程度較少,雖然稅改的邊際效應遞減及高基期因素,導致2019年企業獲利同比下降,但仍有雙位數成長,居成熟市場之冠,因此未來企業盈利動能仍將支撐美股走勢。

此外,G20高峰會預計於11月30日在阿根廷揭幕,高子敬表示,G20高峰會的觀察重點將是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面,外界對於這場G2(中國、美國)兩大強權國家的「川習會」寄予厚望,中美貿易摩擦能否有解,除了會加大明年政策影響股市的多空程度,美中貿易戰的發展也將牽動全球股市神經。

凱基醫院及長照產業基金經理人黃廷偉指出,此次美國期中選舉期間討論度最高的議題為歐巴馬健保(Obamacare)的去留,如今眾議院由民主黨佔多數席,預料短期內歐巴馬健保應保留的機率較高,這將有助於提升美國新增醫療保險的人數看漲,帶動醫療保健產業長線趨勢看佳。

高子敬認為,受到中美貿易戰摩擦對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產生影響,展望明年首季股票資產後市,在市場不確定性高之下,大盤不利於估值擴張,進而壓縮指數上行空間,因此明年整體市場應維持中性偏多看法,個股選擇機會將高於大盤,操作上宜選股不選市。(自立電子報2018/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