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股谷底大翻身 迎接新年行情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台股歷經10月份大幅拉回1200點的震撼教育後,11月以來力拼谷底翻身,保德信投信表示,隨著美國期中選舉塵埃落定,市場情緒恢復平靜,台股可望在年底節慶商機助攻下,迎來明年1-2月的新年行情。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指出,中美展開友善對談,對於投資士氣更是一大提振,加上企業營收成績亮眼,觸發台股跌深反彈走勢,再者,美國期中選舉結果符合市場預期,不確定因素消除,先前受到避險情緒推升的美元不再強勢,新興市場賣壓大幅趨緩,外資態度由空轉多,10月底開始回補台股,推升指數再上一層。

葉獻文指出,歷經10月份的震盪洗禮,投信基金的持股比例大多已降至8成,且電子股與非電族群的持股比重亦逼近1:1,預期未來再調整的機率不高,進一步支撐台股下檔空間。

葉獻文持續看好台股反彈氣勢,預期明年第1季前都有不錯表現,葉獻文說,在年底節慶商機帶動下,台股走升機率高,從過去20年12月份上漲機率高達8成可見一斑,緊接著新年行情登場,統計1997-2018年1-2月份的台股表現,不但有73%的上漲機率,平均漲幅更高達5%。台股在破底翻揚後,可望在年底消費題材推波助瀾下,直攻明年1-2月的新年行情。

後市觀察重點應放在中美貿易戰進展。隨著中美已展開良好對談,市場樂觀預期中美領導人在11月底G20會晤將為貿易僵局帶來轉機。葉獻文說,若明年美國對中國商品課徵關稅稅率提高至25%,可能會侵蝕企業獲利,進而影響全球經濟,但目前市場研判,在美國經濟及企業獲利放緩的情形下,美國態度有望軟化,維持目前10%的關稅稅率,將負面衝擊降至最低,以利企業營運發展,進一步化解市場悲觀情緒,為台股續航增添助力。

在中美貿易關係尚未明朗化前,台股料將維持區間震盪格局,但下檔空間已相對有限,葉獻文強調,瞄準年底節慶消費題材延續至明年的新年行情,台股後市大有可為,建議定期定額佈局台股基金,降低波動風險,更不錯失年底續航到明年第1季的揚升契機。(自立電子報2018/11/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