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證2019世界趨勢前瞻:審慎投資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國泰證券年度投資論壇-2019世界趨勢前瞻會圓滿落幕,為投資人洞悉2019年全球股市投資密碼,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現場分享2019年全球重要產業趨勢。會中包括3位重量級講者,分別是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與國泰期貨顧問處副總錢冠州,3人對全球股市趨勢及如何在2019年投資皆有精闢見解。

國泰證券董事長莊順裕表示,投資前必須先洞悉風險,從全球總經的四大風險舉凡美國貿易政策的不確定性、新興市場金融情勢演變、大陸經濟金融風險發展以及地緣政治風險等,皆值得投資人高度關注,而國泰證券亦留意到產業面的未來發展與商機,如AI人工智慧的運用、5G時代的來臨、電動車產業的普及率等,皆可望成為未來投資方向的參考。莊順裕也向全場近700位投資人分享國泰今年在數位證券業務所投注的成果,像是「股票快選App」及「線上開戶App」等,皆在財經類App累積高人氣,愛用的國證粉絲及用戶已經高達數十萬。

國泰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指出,各主要國際機構如聯準會、IMF、OECD及World Bank等,多預測美國2019年經濟成長率將較2018年放緩,預期全球市場將受2項因素影響,首先為貿易戰的影響恐延宕數年,若效應持續擴大將影響終端需求,如歐洲、亞洲的台灣及南韓將受到較大的影響;第二,資金位移、美元走強趨勢確立,這將使得新興市場流動性持續不佳,投資人除了儘量避開新興市場弱勢的國家外,亦需觀察人民幣的走勢,目前人民幣兌美元7是重要觀察點。對於台股在2019年的觀察重點,錢冠州提出3項投資心法,分別是內需優於外銷,服務產業優於電子科技製造業,以及企業的自由現金流量亦是重要的考量之一。

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首先提出「保守、保守、再保守」,因為升息的因素,市場風險已經愈來愈高,不過,這並不代表不能持有股票,而是要做好資產配置,第二,科技需求弱,建議避開硬體及半導體股票,第三,科技的亮點在軟體、行動支付、IOT、Robotics及App應用等,楊應超認為,由於台股上市櫃企業在上述的亮點產業較少著墨,建議可布局美股,台股則可挑選基本面體質好兼具高殖利率的大型藍籌股。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與楊應超持相同論點,他認為,中美貿易戰對未來世界的影響將十分巨大,2019年將是無法預測,並且變化多端的一年,而台股過往在蘋果概念股撐住整個盤面的光輝紀錄,也將轉往不同的局面,建議投資人要保持高度警戒,選股的目光要明亮,回歸基本面以及高殖利率的題材。(自立電子報2018/11/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