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施羅德調查:國人勇於危機入市高全球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根據「2018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的調查結果發現,台灣投資人相較於全球,不僅更勇於在股市震盪下跌時加碼,加碼的投資人比例高於全球;另外在投資習慣上,也其實不太計較費用,更偏好主動型投資。不過,大膽入市的同時,面對眼前未來,投資人也擔心市場震盪加劇及通膨威脅,而多數傾向以多重資產及多元債做為因應對策。

「施羅德全球投資人大調查」為施羅德投資集團自2016年開始,每年針對全球30個國家、超過22000位投資人進行調查。調查議題涵蓋投資理財、退休、投資人行為等等,為全球最具公信力之全球投資人大調查之一。

從調查結果來看,不論是一般投資人或專業投資人,當面臨股市下跌時,台灣逆勢加碼的積極度更甚全球及亞洲。就整體受訪者而言,當全球主要股市下跌時,有31%的台灣投資人選擇加碼投資股票,高於亞洲平均的26%及全球的19%。選擇無作為的比例僅18%,明顯低於亞洲平均的24%及全球的39%,由此可見,面對市場震盪時,國人更傾向積極操作。

若單就專業投資人來看,在全球主要區域當中,亞洲投資人最具危機入市的行動力,亞洲國家包辦前5名,而台灣在全球高居第2,排名僅次於新加坡。本次主要受訪國家當中,新加坡專業投資人會在股市下跌時加碼的比例為36%,台灣以34%緊追在後,高於日本及印度印尼等國家。前10名的歐洲國家還有德、英、法,美洲國家僅有巴西上榜。

另一方面,在投資習慣上,比起全球投資人,國人更傾向選擇主動型投資。如果是台灣專業投資人的投組當中,主動型投資的比例達44.3%,略高於亞洲(43.1%)及全球平均(42.0%),被動型投資的比例(33.2%)則低於亞洲(34.6%)及全球平均(36.5%)。可見在台灣當中,即使是更具備專業知識的投資人,也傾向選擇可信賴的經理人為其投資掌舵。(自立電子報2018/12/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