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富通與摩根聯手 打造退休理財藍圖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退休理財規畫已經成為顯學,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與摩根投信董事長王大智10日宣布,希望透過雙強聯手,強化運用基金數位平台資源,帶給台灣民眾正確的退休理財觀念、提供實用的數位退休規劃工具與便捷的投資管道等,並持續深化退休理財議題,雙方合力替國人打造退休理財新藍圖。

摩根投信董事長王大智表示,
摩根資產管理專長於管理退休基金與退休資產,透過整合集團資源,能提供客戶更完善的退休決策,打造完善的投資組合,協助全球政府單位、國際企業,與一般投資人,量身訂定不同的退休資產規畫;目前摩根在全球所管理的退休資金總規模超過3500億美元,等同於超過10兆新台幣的規模。

摩根投信董事長王大智指出,摩根深耕台灣基金產業逾30載,於2016、2017年接連獲得台灣勞退、退撫基金委託管理全球多元資產類型資金,為業界唯一,展現了摩根資產管理運用全球集團資源,協助打造強健的退休金投資組合,幫助客戶達成目標。結合基富通證券與摩根資產管理兩大品牌的經驗與資源,一個是全台最大的基金數位平台,一個是在退休理財領域最專業的資產管理業者,透過雙強聯手,讓民眾能運用基金數位平台與其所提供的專業理財建議,提早達成心目中的退休理財目標,打造精彩的退休第二人生。

基富通證券董事長林修銘指出,基富通的成立本來就是希望推動全民自主理財,透過提供國人更好且簡便的投資管道、多元的理財智能工具,進一步推動理財全民化。

林修銘表示,在成立的2年多來,基富通累積近6萬名客戶,在這次調查中,基富通的客戶滿意度平均有9成,其中退休快樂指數分數更高於一般大眾,這也顯示愈早開始作投資的人,對自己的生活相對滿意。從調查結果來看,積極的基富通會員目前在退休準備上認為可以達新台幣1400萬元,距離理想金額約有600萬元的缺口,而各年齡層的人退休規劃都仍不足,顯示大家還是需要繼續積極理財。

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退休策略師薈納(Wina Appleton)表示,從台灣官方資料與退休快樂指數調查交叉分析,可以發現台灣女性普遍來說較為長壽,但是女性自認需要的退休準備金卻比男性來得低,所使用的投資管道也較為保守,導致退休準備金缺口比男性又多出100萬元。

薈納認為,根據試算,若以4.5%年化報酬計算,如果從25歲起就每個月投資1萬元,持續投資到65歲退休,此時累計投入的本金為480萬元,而整體退休財富可累積至1340萬元;相對地,如果同樣從25歲起每月儲蓄1萬元,以現金年化報酬率1%計算,至65歲退休時只能累積到590萬元,再次突顯即早實踐適切退休理財計畫的重要性。(自立電子報2018/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