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德信:2019全球景氣微增長 穩中求進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揮別動盪不安的2018年,2019年將是金融市場回歸常態的一年,在景氣微溫增長的撐托下,股優於債的投資趨勢不變,保德信投信指出,2019年機會與風險並存,投資佈局首重波動管理,以均衡配置及防禦佈局為上,在震盪中尋求股市低檔反彈的投資轉機,並透過高評等短債掌握收益,創造穩中求進的投資組合,因應波動常態化的來臨。

保德信投資管理全球多元資產策略長約翰. 普利文(John Praveen)指出,歷經震盪劇烈的反覆考驗,市場對於明年景氣增速放緩已有共識,放眼全球主要區域,明年GDP年增率僅較今年微幅下滑0.2~0.5%,顯見經濟動能保有一定增速,並沒有陷入衰退的跡象,而是進入景氣擴張循環末升段,全球經濟呈現微溫增長。

普利文認為,明年市場趨勢將是股優於債,預期股市將在震盪中帶來平穩回報,除了來自企業獲利保有9%增長的支持,成熟股市殖利率明顯高於債市之收益面優勢,及新興股市估值低於長期平均之價值面優勢,驅使資金持續向股市靠攏,強力支撐向上趨勢。但普利文強調,債券仍是資產配置不可或缺的一環,波動風險帶來的避險需求料將支持債市表現。

至於左右投資情緒的利率政策,普利文表示,成熟國家通膨壓力溫和,明年利率政策將回歸正常化,美國聯準會可能暫緩或終止升息,歐洲央行結束量化寬鬆後將維持低利水準;另普利文說,受惠於油價走低及匯率回穩,新興國家通膨壓力大為緩解,進而支持央行貨幣政策維持現狀或趨於寬鬆。

保德信投信多元資產組主管歐陽渭棠表示,明年面臨的市場挑戰依然不少,包括中美貿易摩擦、美國升息、全球景氣趨緩及美歐政治雜音等,金融市場料將延續今年的震盪格局不變。歐陽渭棠強調,市場變數多空難測,波動料將成為市場新常態,唯有提早做好投資因應,才能安然渡過市場震盪。

歐陽渭棠認為,明年投資佈局應穩中求進、均衡配置為上,不宜躁進重押單一資產,應以多重資產基金為核心佈局,藉由靈活配置多元資產來分散投資風險,另增持醫療生技基金等防禦性資產,強化投資組合抗震力,並參與產業未來成長趨勢,同時掌握優質收益來源的債券基金,以印度債為首選,此外,機動掌握具有轉機向上之中國及台灣的投資機會。

保德信投信大中華投資組主管葉獻文分析,中美貿易戰方興未艾,中國經濟下行壓力顯現,預期官方政策力度將只增不減,透過財政及貨幣政策雙管齊下,有望成為明年陸股上漲的催化劑。財政政策持續擴大減稅降費規模、及加大民營企業金融支持度,貨幣政策則維持穩健偏鬆,不排除再次降準甚至降息的可能性,有利於陸股後市表現。

葉獻文指出,雖然政策紅利傳導到經濟數據的成效尚未顯現,但MSCI、富時及標普道瓊陸續將A股納入旗下指數,外資佈局腳步料將更加積極,陸股有望在明年擺脫弱勢盤整格局,投資轉機值得期待。

台股投資機會著眼於題材性,葉獻文說,明年大環境不如今年,台灣企業獲利動能受到牽累,預期指數表現空間不大,料將呈現區間盤整格局,因此台股佈局應聚焦在題材性投資,如5G概念股、受惠升息的金融股及轉單效應的傳產股等,首選均衡佈局三大族群並兼顧高股息及成長性的台股基金。(自立電子報2018/12/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