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際資金轉向 醫療股獲青睞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市場風險意識增溫,投資心態轉趨保守,國際資金不再追捧成長型股票,之前火熱的科技股明顯退燒,轉向防禦型股票趨勢鮮明,醫療股加碼力道逐漸增強,保德信投信表示,美股動輒漲跌逾百點,市場情緒備受牽引,投資布局轉趨保守,預期資金撤出成長型股票轉抱防禦型股票之趨勢將延續至明年。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指出,
國際股市震盪加劇,提前反應全球經濟不再強勁擴張之市場預期,亦顯示市場對於明年全球景氣放緩已有共識,因而開始調整投資布局轉趨保守,國際資金陸續從成長型股票撤出,轉向擁抱防禦型股票,從過去六個月大型共同基金逐步加碼醫療產業、調降科技產業之持股比重可見一斑,看來市場投資風格趨向防禦型資產之趨勢成形。

江宜虔強調,長期表現穩健且不易受到景氣多空影響的醫療股,儼然成為資金布局防禦型資產的首選,不僅共同基金加碼比重來到2015年以來的高點,根據高盛證券統計,避險基金陸續降低科技股持股,轉為增持醫療股,今年第4季平均持股比重已上升至18%,為2016年以來新高,顯見醫療股深獲法人青睞,未來成長空間值得期待。

除了資金轉向防禦型資產,為醫療股後市表現增添助力,穩健的基本面優勢更是基實支撐,江宜虔說明,醫療產業獲利明顯回升,且現金流量豐沛,幾乎來到近年來的新高水位,帶動併購活動跟著升溫,2015年以來,3億美元以上的醫療併購案累計金額已超過2300億美元,不但有助於強化產業營運動能,並擁有充裕資源提升創新競爭力。

江宜虔說,市場多空不明之際,具備對抗景氣循環的醫療股特別搶眼,防禦實力更獲得資金加碼進駐,搭配鮮明的獲利能見度及穩健的財務體質,投資魅力不言可喻,資金偏好度料將節節上升。(自立電子報2018/12/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