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國泰6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基金將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基金類型不斷創新,投信再推出「階梯到期」債券型基金。這類型基金標榜持有期間可以每年部分領回,讓資金運用更靈活。國泰6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採取6年階梯買回策略,從持有滿2年起年年分批領回到滿6年,資金分批落袋,打造固定現金流。

國泰投信債券投資部古學敏副總表示,透過階梯到期的設計,投資組合的債券年限較分散,短天期債券可有效降低利率風險,長天期債券則可追求較高收益,且投資年期最長不超過六年,透過不同年期的持債達到降低信用風險及景氣循環的影響。另一方面,債券投資人重視的信用風險,該基金透過專業的債券投資團隊,精選體質佳、評價面合理且債券投資組合平均信評達BBB-評等,以嚴謹的風險管理流程,既重視投資收益又能兼顧組合風險。

收益率方面,新興市場美元債相對美國公債、投資級債及全球公債具有較高殖利率。歷史經驗顯示,新興債市之債息收益占總收益貢獻度在80%以上,可以有效平緩報酬波動風險,且長時間的債息更是投資總收益之中最大貢獻者。此外,相對2018年,2019年新興市場成長動能成長,隨著市場投資信心的回升,國際金融協會(IIF)也預計,未來將有「大量資金」湧入新興市場資產,資金重新回流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債息也可望維持優勢。

國泰投信表示,6年階梯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的買回機制是目標到期的進階版,採取階梯式設計,滿2年起即可每年以階梯式領回一定比例的單位數,有利於投資人靈活運用資金,滿足不同階段理財規畫與財務目標。而且投資人只要持有到期,債券沒有違約的情況下,債券價格終將回歸面額,在持有的6年期間,不用擔心市場震盪,也不需預測進出場時間,簡單又安心,基金預計於4月2日開募。(自立電子報2019/3/1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