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保德信:Q2市場波動 五力均衡配置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自去年底以來全球股市持續反彈,特受市場矚目之陸股短短兩個月從熊市轉到牛市的華麗轉身,市場為之喝采。保德信投信指出,2019年機會與風險並存,全球經濟表現並未太差,但景氣趨緩已是不爭事實。今年以來市場波動已成常態,第2季布局可著重具有成長性、抗波動等防禦較佳資產布局。

儘管經濟動能不如以往,保德信投信整理統計,根據市場預估,全球企業盈利增長仍有5%的成長。在美國緩升息和全球資金寬鬆下,股市及債市皆有表現機會。

在成熟國家中,觀察美國ISM製造業指數仍位於景氣榮枯線50以上,經濟仍然呈現擴張態勢;加上Fed貨幣政策轉鴿派,寬鬆貨幣政策將壓抑美元走勢,將給予各類資產喘息空間,預期美股和美債後續仍有表現。

歐洲經濟成長方面仍然溫和,但英國脫歐仍為歐洲帶來變數。保德信投信說明,受到外部區需求走弱影響,歐元區去年第四季GDP年增1.2%,創下5年新低,市場預估今年成長為1.1%。目前英國脫歐不明,恐影響企業投資,這也將壓抑歐股後續展望。

中國方面,儘管貿易戰尚未達成協議,卻促使中國政府加速改革驅動力,除貨幣政策外,陸續推出企業減稅、促進民間經濟消費等經濟路線調整,保德信投信認為這些變革可望為中國股市建立結構性長多的基礎。此外,國際資金持續湧入股市,外資也將成為股市穩健發展動力,中國股市「成長力」不容小覷。

近來市場聚焦的5G產業供應鏈,在專利設備方面以華為馬首是瞻,2月在MWC展5G折疊手機,搶盡市場風采,這也讓市場對台灣5G概念股充滿期待,目前台灣廠商在5G終端之晶片、關鍵零組件到系統技術具有國際競爭力,相關供應鏈可望受惠於5G趨勢,看好台股基金後續上攻的「績優力」。

除此之外,印度經濟表現同樣亮眼。第2季印度大選在即,政策紅利陸續出籠可望帶動經濟表現,觀察印度經濟表現,景氣持續擴張、消費物價下滑、美元走勢趨緩,印度債券享有投資等級,且平均殖利率優於全球高收益債券,兼具品質與收益高的「息收力」優勢,預料在波動環境下將會持續吸引資金流入,支撐債券市場表現。

市場對於景氣增速放緩已有共識,但與景氣循環相關性低的醫療產業,可提供投資人防禦型的投資選擇。由於長期全球藥品具有需求穩健成長性,較不受景氣影響;再則醫療產業股價估值偏低,藥價負面影響降低、大量新藥核准,生技產業併購等利多,因此,看好醫療產業未來成長,擁有長期穩定「趨勢力」行情。

今年以來市場面臨不少挑戰,如貿易戰持續、歐美政治雜音、地緣政治風險等,市場變數多空難測,保德信投信建議投資布局應穩中求進、均衡配置為上,並以多重資產基金核心布局,藉以多元資產「靈活力」分散市場波動,才能安然度過市場震盪。

保德信投信表示,今年以來風險資產仍有不少投資機會,但須留意景氣末升段風險,對於風險資產應審慎應對。第3季資產配置方面,可逢低加碼具有「成長力」、「績優力」之陸股和台股,參與股市上漲行情;並持續握有高「息收力」印度債券,長期投資效果佳,另將防禦型之「趨勢力」醫療和「靈活力」多元資產基金納入投資組合,抵禦市場波動常態行情。(自立電子報2019/3/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