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連莊基金金鑽獎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第22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名單揭曉,台股基金獎項中,「群益店頭市場基金」再度蟬聯國內上櫃型股票「3年期」大獎,創金鑽獎舉辦以來,連續11屆獲得上櫃型股基金獎的輝煌紀錄,總計在金鑽獎舉辦22屆以來,更累計獲得28座獎座的肯定。

群益投信總經理陳明輝表示, 自1999年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獲得第1座金鑽獎以來,迄今共計已拿下28座金鑽獎,屢屢獲獎也彰顯出群益投信研究團隊的選股實力。群益投信長期以來致力於投資市場的研究,不只是台股基金,旗下海外基金及ETF產品這幾年來也榮獲多項海內外大獎的肯定,以今年來看,「群益全球新興收益債券基金A類型」和「群益10年期以上金融債ETF」分別拿下2019理柏台灣基金獎「5年期環球新興市場當地貨幣債券基金獎」和2019晨星暨Smart智富台灣基金獎「Smart債券類指數股票型基金獎」的殊榮。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成立於1997年,至今已滿22年,投資標的以中小型上櫃公司股票為主,由於上櫃市場股票的股本小,且其股價表現較為靈活,具有高成長性和高爆發力,但同時也蘊含著高波動風險的特性,為一「專家市場」,因此在投資操作上,也更加考驗經理人和投研團隊的選股功力。

截至3月26日止,群益店頭市場基金今年來績效為18.13%、近3年為35.6%、近5年為56.68%、近10年為262.5%,各期間表現不僅遠優於OTC指數,更皆居上櫃型台股基金之冠。

群益店頭市場基金經理人沈萬鈞表示,台股方面除了持續關注經濟數據變化外,亦仍需留意國際股市漲多拉回的壓力、電子業庫存去化情況、財報公布狀況、新台幣匯率走勢、外資籌碼動向等等,料短線台股大盤將在箱型區間整理,盤面上題材股輪動輪漲,操作上建議仍採選股不選市,在產業佈局方面,建議可關注資料處裡、AMD、車用電子、5G、AI等相關類股表現。(自立電子報2019/3/2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