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私校退撫儲金10年有成 群益投信績效佳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私校退撫儲金今年成立滿10周年,日前舉辦「私校退撫儲金10年有成」記者會,私校退撫儲金透過自主選擇、自主管理、自主提撥奠定成功關鍵,不僅是全台第1個公辦民營的退休金制度,更推出全台第1個退休自選投資平台及專屬退休金投資的人生週期基金。

私校退撫儲金管理委員會董事長劉維琪指出,2013年3月1日自主投資成立以來,至今年4月30日止,各投資組合累積報酬率為保守型12.65%、穩健型39.64%、積極型39.08%,而今年以來報酬率為保守型5.36%、穩健型10.99%、積極型14.27%,3種投資組合均繳出優異成績,也肯定現任投資顧問群益投信提供有效靈活因應市況的專業投資規劃與建議。

群益投信董事長賴政昇表示,群益投信自2017年擔任私校自主投資計畫顧問後,隨即提出管理機制優化的建議,希望藉此強化不同投資組合的穩定度及因應市況的能力。自接手以來私校退撫儲金自主投資計畫也接連拿下國際3座退休基金大獎,身為私校退撫儲金管理會的專業投資顧問與有榮焉之外,這更是對群益投信在穩健收益產品專業操盤能力上的最佳肯定。

賴政昇表示,退休對許多人而言感覺還很遙遠,但若想做好退休準備就該及早開始,並且持之以恆不輕易間斷,因為長期投資除了能避免錯失投資良機,也能相對不受短線市場利空影響,獲利的穩定性及時間複利效果皆可望連帶提升,才能有效掌握退休理財的核心精神。在退休理財意識逐漸抬頭下,群益投信戮力在退休理財領域推展相關諮詢與服務,目前除了是私校自主投資計畫的現任顧問外,日前也獲選為由集保結算所與基富通證券執行的「好享退」全民退休投資專案的參與投信業者,將為參加本專案的投資人,量身打造可供退休準備的基金。(自立電子報2019/5/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