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投資台股基金 打破高淨值漲不動舊思維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近期台股處於萬點高檔震盪,投資專家表示,投資台股基金要打破高淨值基金漲不動的舊思維。

觀察142檔台股基金中,截至5月8日止,淨值超過60以上的有11檔,淨值最高的是群益馬拉松基金119.76元,成立以來1097.2%表現最佳,其次是統一全天候基金淨值112.93元,這也是目前唯二的百元台股基金。

接近百元淨值的基金也有2檔,分別為群益店頭市場與保德信高成長。這些高淨值基金今年來績效都打敗大盤,這些基金的優異表現,也打破了高淨值基金上漲動能較溫和的迷思。

群益投信表示,在國際股市情緒依舊樂觀、資金回流新興市場、中小型電子類股仍具產業題材,在內外資持續做多之下後市仍可期,短期若有拉回,建議仍可以台股基金逢低分批布局。

群益投信表示,高淨值基金雖歷經多次空頭洗禮,但仍能屹立不搖是因為持股部位進出操作得宜,加上專業的選股策略,因此表現出穩健績效。一般對高淨值基金有績效跑不動、淨值高比較貴、賺了就想跑…等投資迷思,其實若觀察這些基金績效,就不難發現投資高淨值基金就像跑馬拉松一樣,中長期績效表現穩健。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指出,台股受美中貿易爭端變數再起影響,近期表現劇烈震盪,美中貿易戰為市場增添不確定性,後續仍須留意相關議題進展、外資籌碼動向等。

他說,在景氣復甦、資金效應仍在、科技新品題材帶動,以及台股具有的高殖利率等條件支持下,若拉回反而是逢低分批進場時機。盤面上題材股輪動輪漲,操作上建議仍採選股不選市,建議可留意趨勢股,如物聯網、光學鏡頭、5G、電動車因具備長線題材,趨勢不會改變。(自立電子報2019/5/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