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多空訊息淬鍊 A50季線保衛戰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中美貿易戰再升級,美中兩國股市均呈現弱勢,主要陸股指數仍處於季線之下遊走,盤面上暫未見到投資人信心快速恢復。

相較於消息面,資金面則較具暖意。MSCI將中國A股納入因數提高到10%的決策,將於5月28號收盤後生效;此外,富時羅素亞洲表示,富時羅素納A第一階段第一步的加入名單將在5月24日確認、6月24日正式生效,並將根據第一階段的實施情況及A股市場的條件,納入進程最早有可能在明年3季度加快。A股入摩+入富商機,
可望下半年行情帶來轉機。

國泰中國A50正2 ETF經理人游日傑表示,短期外在因素上,貿易戰火花四射確實影響投資人信心,但從實際替代性數據觀察,美國在剩下的3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中,有2670億美元替代性偏低,中國這些品項在美的市佔率普遍高達50-75%,例如美國消費者使用的微波爐就有75%來自中國,若課徵25%關稅勢必轉嫁消費者,因為短期內找不到足夠的替代生產國,所以實施程度仍有轉寰。

游日傑分析,陸股在政策面及資金面對股市呈現利多,包括4月份開始施行的減稅降費政策、第1季的經濟數據整體優於預期、在定向降準後,中國實體經濟面的流動性,仍屬充裕,皆將使A股的修正具有底部支撐性。資金面來看,目前外資持有A股總市值比重不到3%,但A股納入MSCI及富時指數後,外資持有A股比重將有很大提升的空間,然外資佈局A股時,將首先將聚焦大型優質的企業,一方面流動性較佳,二方面獲利能見度及穩定度高,故績優龍頭股、白馬股等將是其優先選擇的主要標的。(自立電子報2019/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