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美元高收債持有越久 正報酬機率越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今年來美國聯準會升息步伐放緩,其它主要央行也維持相對寬鬆環境,讓債券投資價值再現,摩根投信指出,隨著美國公債殖利率下滑,突顯了高收益債券的利率風險相對低、收益率相對高的特色,且根據統計,持有高收益債券的時間愈長,正報酬機率愈高,顯示現階段或為進場布局的好時機。

摩根投資基金-環球高收益債券基金產品經理黃奕栩指出,自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的歷史數據分析,只要任1個月進場投資並持有高收債1年,正報酬機率就達近9成,若是持有2兩年,正報酬機率更高達逾93%,假若任1個月進場投資高收益債,並持有3年以上,正報酬機率則來到100%的好表現。

黃奕栩說,由於高收益債券連續上漲動能續航力強,自1983年以來未出現連續兩年負報酬表現;此外,持有高收益債券完整的全年表現皆遠優於年內最大跌幅,投資人若因為短期震盪而頻繁進出的話,反而無法享受其高息收投資成果。

黃奕栩表示,除了高收益債在現今低利環境中的投資吸引力較佳,從高收債市的基本面來看,亦有助債券價格後市表現,包括全球經濟仍處於成長成熟期,企業維持獲利成長、擁有穩定現金流、資產負債表體質相較過往改善等,對於高收益債市的前景有正面幫助。

再者,黃奕栩分析,統計2019年3月前12個月的整體高收益債券違約率為0.94%,大幅低於長期均值的2.59%水準,即使摩根證券預估2019年違約率約微幅升至1.5%,仍距離長期平均違約水準有一段落差,利於支撐高收益債利差持續收窄。

黃奕栩表示,全球主要央行鬆綁原先緊縮的貨幣政策,有助延長海嘯後以來的景氣成熟期,利好高收益債表現;此外,高收益債具有票息貢獻高、持有價值長線勝率高等特性,幫助投資人解決短線擇時進場問題。(自立電子報2019/5/2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