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莫迪民調勝利在望 印債後市可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印度國會下議院大選終在19號落幕,這場號稱全球規模最大的民主投票,最後選舉結果將在23日揭曉。根據19日出口民調顯示,莫迪所領導NDA可能再度贏得大選,民調結果超乎預期,市場正面看待。保德信投信認為,印度大選不確定因素將趨向明朗,寬鬆貨幣政策仍會維持,債券後市表現依然看俏。

保德信印度機會債券基金經理人張世東表示,根據5月19日公佈出口民調顯示,現任總理莫迪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DA可能再度贏得大選,市場預期國會543個席次NDA可望獲得267至350個席位,而在野的團結進步聯盟UPA則獲得82至132個席位,目前7家民調中有6家結果顯示NDA將獲得超過272個的過半席次,民調結果超乎預期,市場正面看待莫迪政府的持續改革與政策延續性。

張世東指出,目前印度景氣增速稍微放緩,然仍居新興國家之冠,且目前通膨仍在溫和水準下,預期印度央行未來仍有降息空間。儘管市場對於印度財政擴張對於債券市場的影響稍有擔憂,然而張世東認為,目前出口民調顯示莫迪連任機會大,政策的穩定將可望緩解市場對於財政擔憂。整體而言,寬鬆貨幣政策的預期效應仍將有利債市表現。

張世東指出,出口民調超乎市場預期確實有利盧比短線升值,但升值空間有限,主要係因印度盧比在升值過程中,將可能進場買會增加外匯存底,因此這將可能限縮盧比升值空間,此外貿易風險干擾由存,預期中長期盧比維持在今年波動區間的可能性大。但未來觀察重點將放在最終大選結果揭曉,過往印度曾發生過大選結果與出口民調不一致的狀況,若本次最終結果與出口民調有所出入,近來盧比升值的幅度可能將會回吐,投資人此風險仍需密切留意。

整體而言,目前市場利率維持平穩。張世東表示,本周四(23日)將公佈印度選舉結果,根據過去歷史經驗,莫迪勝選後,外資將持續投入印度債市,貿易戰爭有利於印度製造戰略地位,印度經濟基本面持續成長題材為長期主軸,料印度債券仍會有所表現。(自立電子報2019/5/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