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退休理財標配 美股基金穩健效益佳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受到聯準會主席釋放鴿派信號,許多聯準會成員認為,采取某種程度上更為寬松的貨幣政策的理由已經加強,美國7月降息機率近乎100%的激勵影響,美股10日包括道瓊工業、S&P 500以及Nasdaq三大指數盤中都創歷史新高,不過僅Nasdaq指數收盤創下歷史新高。根據群益投信統計資料顯示,道瓊工業指數今年來創新高1次,今年來漲幅15.14%,S&P 500、NASDAQ指數則是8次、6次創新高,今年來漲幅分別為19.4%、23.62%。美股的強勢連帶美股基金績效也跟著吃香,觀察投信發行的美股基金近1月平均漲幅5.79%,美股多頭強勢氣焰,市場法人也紛紛看好美股後市。

群益全民成長樂退組合基金經理人林宗慧表示,以退休理財長期規劃來看,由於上漲及下跌呈現不對稱性,因此控制波動首要目標是要「少跌」。退休理財積極型投資人來說,全球區域中的美股基金就是值得大家留意的投資標的。觀察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美股S&P 500指數明顯重挫的期間,各區域、國家抑或低波動的股指也都下挫更甚,在歷經金融風暴前後的美股多頭期間,若退休理財的核心配置還是一味在追求新興股市強勁爆發力的話,只會喪失美股基金所帶來的穩健效益,投資人不可輕忽。退休金是人生最後最重要的一筆錢,因此退休金的規畫更應謹慎,控制下跌風險就等於提升長期報酬的觀念一定要有,在此健康的理財觀念基礎下,更是推薦美國股票基金為退休理財標準配備之一。

群益美國新創亮點基金經理人徐煒庠指出,現階段S&P 500指數的本益比約17倍,仍低於長期均值+1個標準差,代表今年來美股漲勢並未過熱,與歷史經驗對照,只要Fed貨幣政策不要在短期間轉趨鷹派,同時經濟基本面維持溫和成長的步調,那麼評價面便仍有調升的機會,如此大盤長期趨勢依舊看好。選股策略部分,建議科技及消費類股增長性佳為持股重心,也可持有部分醫藥、金融、工業類股,使投資組合更為均衡。整體布局仍以中大型科技、消費、金融及工業股為核心。(自立電子報2019/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