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益投信:市場無情 組合基金為你撐傘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中美貿易戰議題讓金融市場急漲又大跌輪番交替,讓投資人的資產與心情都大洗三溫暖,投信法人表示若想有效對抗市況巨獸,建議投資人可掌握「保護傘分散法則」,如此一來,無論市場如何變化,都能跟漲抗跌、趨吉避凶。

群益投信表示,長期來看資產分散配置的優勢,主要在於能以較短路徑達成與單一資產差不多的報酬,也就是讓資產在持續抗跌又跟漲的過程中,無需過度擔心短線市場急拉或急跌,長期累積出理想報酬。市面上已有許多基金公司發行了多樣化的股債平衡組合基金或債券組合基金可供台灣投資人選擇,將資產分散配置交給專業經理人,更能即時因應市況,充分發揮分散法則優勢。由於組合基金投資範圍不盡相同,因此針對波動度及報酬率目標也會有不同考量,主要可區分為積極、穩健及保守三種不同目標風險類型。建議投資人在選擇基金產品時,可依市況及自身風險承受度,為資產撐開不同的傘。

群益全民退休組合傘型基金經理人林宗慧指出,目前中美貿易戰前景未明,形成金融市場的不確定因素,但全球央行降息風又起,短線有利於股債資產之表現,顯示市況處於陰天,此時應該為資產撐開進可攻退可守的睛雨兩用傘,配置上可以穩健型產品為核心,至於衛星配置可參考投資人自身的風險承受度,風險承受度較低就以保守型產品為衛星,進一步增強資產防禦性,若風險承受度較高,則應以積極型產品為衛星,適時掌握市場反轉契機。

林宗慧強調,再以退休理財角度來看,對大部份投資人而言是一場長期耐力賽,途中都會面臨景氣更迭、市場波動起伏的挑戰,因此資產配置和風險控管更顯重要,而結合目標風險策略的組合基金便能同時滿足上述兩個條件,在既有的風險承擔水準下,可靈活調整投資組合內容,以達到進可攻、退可守的投資效果。(自立電子報2019/8/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