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群益全方位收益傘型基金10/1開募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群益投信推出的「群益全方位收益傘型基金」已於8月28日獲准募集,將於10月1日開始募集,該傘型基金旗下有3檔子基金,分別為群益全球策略收益金融債券基金、群益1-5年期投資等級公司債ETF基金(群益1-5年IG債)、群益0-1年期美國政府債券ETF基金(群益0-1年美債);該傘型基金特色為長、短債皆有,主、被動兼具,是現階段低利率時代,收益率投資為王的投資環境下最佳收益投資選擇。

群益投信表示,市場變幻莫測,若不幸遇到系統性風險發生,股市產生較大波動時,債市往往能成為資金停泊的避風港。受到全球主要央行態度轉為鴿派及貿易戰不確定性影響,避險需求增加,全球負利率債券市值來到13兆美元,創下紀錄新高,面臨不確定性猶存的金融市場環境,具有利差且波動較低的債券,將會吸引資金關注。在市場處於高檔之下,任何風吹草動或不確定因子都容易引發市場波動,建議穩健型投資人不妨將具評等和收益優勢的債券納入資產配置中,不僅有助降低投資組合波動,還能享有利息收入的保護效果,在市況震盪下為投資組合提供更佳的防禦能力。

群益全方位收益傘型基金經理人徐建華指出,投資「債券」也需汰弱留強、加以優化,在進入經濟緩成長、金融市場高波動的低利時代,具有穩健特性及收益優勢的投資商品將不可或缺。整體來看,現階段貨幣環境仍相對寬鬆,市場對於收益型產品需求依舊不減,由於債券價格波動明顯比股票要低,適合追求穩健的長期資金進行投資,舉例來說,退休金承受不起太高波動,而債券ETF投資一籃子債券,不但可分散風險,還擁有交易門檻低、買賣簡便及低成本等優勢。此外,債券配息的模式,對於退休族群來說,也能創造現金流支應生活開支,有效協助投資人建構退休理財的核心。(自立電子報2019/8/29)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