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守穩季均線台股仍有機會維持區間震盪整理
建華投顧:(93/10/22 )

美科技股走強,激勵週五台股電子股走勢,晶圓雙雄開高走揚,雙D、封測及IC設計族群呈現紅盤表現,類股成交比重也回升至四成之上,指數開高後,因傳產鋼鐵股走弱,賣壓相對沉重,並進一步拖累航運等其他傳產類股走勢。

盤中指數於平盤附近震盪整理,金融股表現不弱,尾盤傳產股賣壓稍減,但電子股逢高調節賣壓再起,指數略見走低,終場加權指數收5774.67點,下跌22.57點,成交值614億元。週線連二黑。

大陸甫公佈前三季GDP成長率高達9.5%,由於超乎市場所預期,使得市場再度憂心是否會再有進一步宏觀調控措施,對相關傳產原物料股勢必產生一定壓抑作用,尤其近期傳產類股自高檔回落以來,多數已跌破月均線,且有形成頭肩頂型態的跡象,短期追價的風險極大。

由於整體市場資金仍積壓在傳產股,加上大盤週KD值現處劣勢,使得指數不易表現,近期只要不回補5660-5743點跳空缺口,且守穩於季均線附近,則台股仍有機會維持在5700~5900點區間震盪整理格局。

目前電子股進入壓縮築底階段,短期資金雖不會大舉轉進,但若從近日類股成交比重緩步回溫,及美國大廠財報表現尚佳來看,在相關季報效應消化之後,或將有機會落底並呈現溫和反彈格局。

金融股近期應為盤面中表現較強的族群,在外資加碼及金融改革題材持續發酵下,相關基本面的支撐或將使金融股成為第四季的主流,惟近日成交比重曾衝高達四成以上,短線漲多修正難免,若欲拉回可擇優分批逢低承接。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