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集保股東會電子投票抽獎公佈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日前舉辦「股東e票通 百萬現金等你抽」活動之公開抽獎儀式,在股務協會王穎駿會長及律師見證下,總共抽出包含最大奬郵政禮券5萬元及超商現金折價券等5000多個獎額,得獎名單已經公佈在活動網站,投資人可至活動網站http://www.stockvote.com.tw查詢。

集保結算所丁克華董事長表示,為鼓勵投資人利用電子投票方式參與股東會,集保結算所今年持續擴大舉辦股東會電子投票抽獎活動,凡透過「股東e票通」投票平台完成電子投票的投資人,都有機會獲得郵政禮券五萬元等獎項。截至今年6月30日活動結束,計有超過34萬人次股東使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使用率較往年大幅提升。

為提昇公司治理及維護股東權益,主管機關金管會近幾年積極推動並落實上市(櫃)公司於股東會採行電子投票之政策,自103年起進一步擴大強制範圍,凡實收資本額達新臺幣50億元以上,且前次停止過戶日股東名簿記載股東人數達1萬人以上之上市(櫃)公司,股東會召開時須將電子投票納入股東行使表決權方式之一。今年共有281家公司採用電子投票機制。

丁克華指出,在金管會指導下,集保結算所及股務代理機構、保管銀行、投信、證券商、期貨商、銀行及保險、政府基金等專業機構法人努力推動執行,今年股東會電子投票結果更具成效,以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占股東會出席比例超過43%,其中上市(櫃)公司以江申工業99.92%奪冠,其次為國建、台哥大、裕融、中鋼碳、高雄銀行及盈正等,共計7家公司電子投票比率超過9成,另統計共有55家公司其出席權數均超過60%以上;資料顯示電子投票比例較往年大幅提昇,不但改善了過去股東會集中、股東投票困難的現象,更結合資訊科技與股東權的行使,象徵我國資本市場邁入先進國家行列。

丁克華說,股東會不僅是發行公司的民主決策機制,更是公司治理至為重要的一環。透過電子投票機制,股東投票不受時間及空間的限制,不僅充分落實股東行動主義,更是創造公司、股東雙贏的局面。未來,集保結算所將更積極建立與國際投票機構直接連線之管道,加強外資股東之投票效率,進一步提升我國公司治理在國際上之評價。

另為因應行動裝置日益普及,集保結算所於4月建置「股東e票通APP」,投資人可透過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電子投票,經統計,透過APP投票者共4萬4151筆,合計3234萬7569股,而針對透過APP投票加碼的20個1萬元郵政禮券獎項也同時一併抽出。(自立電子報2015/8/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