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基本面優 醫療基金逢低買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近期全球醫療保健產業的投資價值浮現,保德信投信分析,包括製藥、生技、醫材、醫療服務四大產業的基本面,未來3年可期,而且目前本益比低於歷史均值,唯美國升息和大選仍不免讓市場波動加劇,建議分批買進或定期定額投資,逢低布局醫療保健產業的成長趨勢。

保德信全球醫療生化基金經理人江宜虔建議,投資醫療保健產業,不應該「偏食」,包括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的製藥業、具爆發力的生技類股、現金充足的醫療服務業、以及受惠人口老化的醫療器材業皆應兼顧。

江宜虔說,本周醫療類股開始進入財報高峰期,密集的財報公布將讓市場目光重新聚焦在產業的基本面,而醫療類股可望繳出在各類股當中較佳的財報成績,股價將有機會受惠財報題材而有好表現。

去年醫療保健產業在股價、產業發展方面均有優異表現,江宜虔指出,2016年也有多件備受期待的新藥將送美國FDA審查,而隨著更多新藥獲得核准上市,產業獲利成長仍將優於全體股市,預期各次產業的創新研發能量可維持高檔,將讓生醫基金後市可期。

江宜虔分析,醫療保健產業中長期有三大驅動力:一、人口高齡化;二、新興市場對醫療產業的需求隨所得提高而增加;三、生技、製藥、醫療器材等技術不斷創新。

針對投資人關心的美國健保議題,江宜虔也補充,歐巴馬健保(Obamacare)一向是美國共和、民主兩黨駁火的重點議題,今年適逢美國總統大選,隨著選戰越打越激烈,如果消息面的紛擾變多,與歐巴馬健保息息相關的醫療服務產業(醫療保險和醫院類股)可能受到波及。(自立電子報2016/1/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