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健永仍登興櫃 全持MCS-2新藥專利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目前股票仍登錄於興櫃的健永生技(6453),對於外界關心的專利議題,特別發出澄清公告說明,健永生技自行研發植物新藥MCS-2,以男性前列腺肥大為適應症,產品開發之早期專利,係創辦人於公司成立之前的研發成果。在健永生技成立後,郭董事長皆已傳承予健永公司,全數移轉健永公司持有。因此,目前專利都已歸屬健永生技所有,不會有銷售額因原專利權對外分潤削減投資人權益事宜。

健永表示,植物新藥開發過程萬分艱辛,目前美國FDA核准上市之植物新藥僅2件,各家大廠無所不用其極欲了解同業開發之技術與進程。鑑於此,健永生技對於精進的醫療級產品,積極透過專利合作條約PCT提出全球性的專利申請,目前已獲多國核准(含台灣、新加坡、美國、南韓及日本等。專利證書號(申請案號)如下:2004100772041、I288614、I327909、I531386、201622704...等。),提供健永長達20年的市場專利保護,此也意謂保障了健永股東們的權益。

健永表示,公司秉持著為投資人負責的態度,在股票IPO前,順利成功完成台灣及美國第三期臨床試驗解盲,讓全球看到台灣生技產業的實力。

展望未來,健永指出,關於MCS-2商品化的前期規劃,健永已掌握前端來源,保証能持續長期供應,品質一致,供應無缺。

目前健永以顧好基本面及維護股東權益為最優先考量,近程營運計畫,調整以進行藥證申請作業為首要發展項目,國際授權談判方面仍陸續與對象商談進行中。重啟IPO申請作業,將另擇適當時機再行計畫。(自立電子報2017/7/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