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十二五計劃出台 中國基金逢低佈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10月五中全會召開,十二五規劃將陸續出爐,佈局中國基金,搶賺政策財要趁早!

9月29日香港國企股大漲2.15%,創下近5個月新高,國內佈局國企股為主的大中華基金,近期績效表現也水漲船高,根據Cmoney統計,國內21檔大中華基金中,截至9月27日止,有8檔基金淨值創成立日以來新高。

由於10月中旬中共十七屆五中全會即將召開,會中將討論中國十二五規劃綱要,攸關中國明年經濟成長的相關政策,也將陸續規劃出台,預計在十二五政策利多加持下,年底前中國股市可望發動一波多頭行情,大中華基金淨值後勢表現看好。

根據Cmoney統計,截至9月27日止,國內大中華基金包括新光兩岸優勢等8檔基金淨值創成立日以來新高,除JF金龍收成的成立時間較早外,其他以近2年新成立的中國基金居多,且這8檔之中,近1個月來績效擊敗國企股指數者,就有新光兩岸優勢、群益華夏盛世、國泰中港台等3檔。

儘管下半年以來,中國股市表現很「悶」,但中國基金強調選股不選市,績效表現不俗,相關佈局重點,都圍繞在十二五計劃相關類股上,新光兩岸優勢基金經理人李瑞恆表示,十二五規劃重點是中國政府調結構的具體政策,只要是政策扶持的重點,就是經濟增長的亮點,也是證券市場投資的方向。

中國國家統計局表示,十二五計畫是通過六大改革和六大調整,實現經濟轉型和共享,所謂六大改革包括行政管理體制改革、財稅體制改革、資源要素價格改革、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壟斷行業改革、與金融體制改等;另涵蓋需求結構調整、產業結構調整、區域結構調整、城鄉結構調整、國民收入分配結構調整以及外貿發展方式調整。

李瑞恆認為,十二五計劃將為中國經濟注入新動力,因為中國經濟今年第2、3季回落,是政策主動調整的結果,從第4季後到明年第1季,由於4兆元振興經濟方案即將結束,歐美經濟復甦趨緩、房市銷售與投資下滑等因素,經濟增速仍維持下滑。

不過,進入2011年第2季起,由於房地產市場供給增加、價格下跌,推動中國房市步入良性循環,以及十二五計劃的六大結構調整戰略的實施,中國經濟將從明年第2季再次觸底回升。

另外,從政治周期來看,5年計劃第2年是黨代表大會、和第3年是換屆當年,投資成長率和經濟成長率較高,對照十二五計劃的時程,中國經濟將於2012年至2013年達到高點。(自立電子報2010/09/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