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SEE來台開年會 促進兩岸交流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阿拉善SEE生態協會(與SEE基金會)70多位會員10月14日至18日來台舉辦年度會員大會,泰康人壽董事長陳東升、首創置業董事長劉曉光、萬科集團董事局主席王石與萬通集團董事長馮侖等大陸企業家來台與會,將與廣達電腦(2382)董事長林百里、統一企業(1216)總裁林蒼生、大成(1210)集團總裁韓家寰、群益(6005)金融集團董事長陳田文等全球知名企業家交流,推動進一步的環保合作,發揚華人企業家精神。

今年阿拉善年會主題為「兩岸綠色經濟發展」,10月17日於台北信義學堂舉行論壇,邀請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致開幕詞,以及經濟學家、SEE基金會理事長、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以「兩岸綠色經濟發展的機遇與挑戰」為題發表演說,兩岸會員還將以「企業家精神與華人社會價值的發揚」為題,共同探討中華民族的未來。此次年會不僅是一次難得的兩岸環保經驗交流機會,同時也是海峽兩岸財經、文化、思想等多個領域的交流盛會。

赴台企業家將與環境品質基金會、喜馬拉雅自然文明保護協會、基隆河流域聯盟等環保NGO交流,觀摩學習台灣的環境治理成效,並首次實際體驗資源分類過程,深入台北一般市民家庭,與家庭主婦一起追垃圾車,體驗實踐環保生活的辛苦與甜美。

阿拉善台灣分部今年成立,首任主席陳田文力邀兩岸企業會員響應贊助台灣海洋生態復育案,對於SEE資助項目而言,這是第1次在台灣資助NGO專案,這也是大陸貴賓此次來台最重要的參觀項目。中央研究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教授邵廣昭將向大陸貴賓介紹台灣海洋生態的獨特性,防治沙塵暴卓有成效的阿拉善會員將展開與台灣海洋生物的第一類接觸。

廣達電腦、李長榮化工(1704)、信義房屋(9940)、統一企業、榮成紙業(1909)等企業還將進一步與大陸貴賓交流,廣達電腦首次與阿拉善生態協會會員暢談全球高科技產業的綠色機遇及廣達未來全球佈局,透過此次交流,全球華人領袖在企業發展與環境保護之間尋找、探索人類共同的綠色未來。

阿拉善SEE生態協會成立於2004年6月5日,是由中國近百位知名企業家出資成立的民間非營利性環境保護組織,6年來台灣企業家一直是SEE中的活躍力量,在2009年的換屆選舉會員大會上,來自台灣的大成集團董事局主席韓家寰當選會長,今年群益金融集團董事長陳田文則被推選為台灣分部首任主席。(自立電子報2010/10/1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