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中國調控持續 春節後將現布局點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1/14中國人民銀行宣布上調存款準備金率2碼至歷史新高的19%。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張正鼎指出,2010年第4季中國外匯存底增加近2000億美元,約1.32兆人民幣,以外匯存底的增速來看,人民銀行為了控管流動性,勢必將加速回收資金,加上實質負利率及經濟成長與利率出現高度落差下,調升空間仍相當充裕,因此預期2011年第1季中國存款準備金率將有1-2次的調升機會。

張正鼎指出,由於中國政策緊縮目的是在打擊投機浮動,而非實質資本投資,因此對投資人所造成的心理層面衝擊自2010年下半年開始發生,且股市也已相對反應,如果觀察2010年上海A股指數走勢可發現,指數在年線附近整理,長線多頭格局並未破壞,反而是呈現利空不跌的表現,因此2011年在利空鈍化以及擴大內需政策的執行,搭配十二五計畫首年啟動所帶來的「開局行情」,將有利中國股市的彈升,進場時點上,預期以農曆春節後至第1季底為今年較佳的進場時機,建議投資人不妨屆時可逢低布局今年陸股的長多行情。

張正鼎表示,2010年中國股市的表現落後於國際股,主要是來自於第2季以後的打房政策與宏觀調控,但這並不代表其經濟實力的減弱。就基期而言,中國2011年總經數據雖較2010年轉弱,但已是市場預料中之事,因此不啻為利空出盡的徵兆,目前中國國家財政與全球經濟復甦的節奏來看,並未有造成中國股市系統性風險的因子;基本面上,總經數據如進出口、零售消售、GDP成長仍是表現亮眼,除非中國政府刻意的壓抑其自身經濟成長外,否則,仍預期2011年將會是佈局中國的最佳時機。(自立電子報2011/01/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