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陸股先壓後彈 港台股上半年走勢樂觀
【記者柯安聰台北報導】統一強漢基金經理人張繼聖表示,中國為了抑制通膨,繼調升存款準備率後,後續可能還會採用貨幣、賦稅等調控工具,第1季上海A股受緊縮政策影響,壓力會比較大,但第2季後即有機會好轉,而台股走勢偏樂觀、香港股市仍位於相對低檔,台港兩市上半年就有機會再創高。

張繼聖看好的族群,在電子產業方面,智慧手機、觸控螢幕零組件供應鍊廠商雖然股價位於高檔,但產業成長動能強勁,後續仍看好,而基期相對低的半導體及封測今年相當有機會。傳產方面,中概內需股長線看好,例如食品、製藥、博奕等,都有機會隨著陸客消費成長而受惠。市場新焦點的兩岸交流受惠股如金融、觀光、航運等,逢回亦可擇優佈局。

張繼聖指出,由於國際原物料價格不斷上漲,使得中國大陸的通膨壓力升高,自2010年底開始中國政府已陸續採取壓制商品價格、釋出儲備物資等措施,預期後續還可能多面向採用貨幣、賦稅等工具,另外,中國政府也開始將國內過剩的資金引流到香港等海外市場。

張繼聖認為,受緊縮政策影響,第1季上海A股的壓力會比較大,但在第2季後隨著春暖花開,通膨回落,調控趨緩,GDP季成長率也轉為向上,陸股即有機會好轉。香港股市方面,張繼聖預期,港股今年還會繼續受到國際熱錢推動,目前恆生指數仍在相對低檔,上半年應有機會看到27000點~28000點。

台股方面,張繼聖表示,目前台股走勢正面,多頭走勢的特性是緩漲急跌,預估在4月之前大盤維持這種格局的機率高,由於美國的零售銷售、失業率等數據都在緩慢改善,歐洲主要工業消費大國如德國、法國、英國股市仍維持上升格局,顯示受西班牙、葡萄牙債務問題影響不大,歐美經濟溫和復甦,國際股市無重大利空,台股全年行情偏樂觀,上半年應有機會看到加權指數站上9500點。

張繼聖進一步指出,亞洲經濟成長比歐美強勁,資金會持續流入,加上人民幣升值趨勢也將帶動亞幣升值,對出口產業或許帶來壓力,但只要匯率呈緩步升值,出口廠商應可從容應付,若台幣匯率急升,則須留意系統性風險,台股可能急速下跌,因此,匯率走勢是近期觀察重點。(自立電子報2011/01/1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