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融合各國料理 酷吉打造逢甲夜市排隊美食
【台灣人氣美食巡禮系列報導】
(記者莊士韋 台中採訪報導)
近年,異國料理十分風行,但價格偏高,讓人卻步。其實,異國料理價格也可以很平易近人。在台中逢甲夜市的小吃美食「酷吉~當法國麵包遇上異國料理」,20年餐廳經驗的廚師,用五星級烹調方式,50元的親民價格,讓民眾不用出國旅行,就可讓饕客吃到各國美食,像是法國的普羅旺斯雞肉,以及泰式香茅檸檬雞肉、韓式泡菜牛肉、中式梅花烤肉、義式起司白醬鯛魚,還有干貝巧達濃湯。

逢甲夜市是台中最熱鬧的夜市,一到傍晚,逢甲大學週邊滿滿的學生,加上觀光客,店家生意強強滾,各式小吃、美食林立,無論是中式熱炒、日式料理、西式餐廳,到南洋風味料理,種類多到讓人目不暇給。

在眾多攤位中,「酷吉異國料理」,能讓你跨越東南亞,或置身法國,或從蘇州河畔擺渡到威尼斯。在這裡,跟世界接軌不用出國,就能品嘗各地風情。

「酷吉~當法國麵包遇上異國料理」負責人林先生,已有20年深厚的廚藝與餐廳經驗,將過去所學各種中西式料理一次呈現。在「酷吉異國料理」花50元,就可以吃到著名的法國料理,普羅旺斯雞肉,以及泰式香茅檸檬雞肉、韓式泡菜牛肉、中式梅花烤肉、義式起司白醬鯛魚,還有干貝巧達濃湯。每種口味,都可以選擇用麵條或冬粉做底,搭配外皮酥脆的法國麵包,除了能嚐到濃濃的異國風味,還能得到百分百的飽足感。

林先生表示,雖然酷吉是價格親民的小吃美食,但在用料、作法絕不含糊,無論食材選擇、進口香料、料理方式都非常講究,例如「梅花烤肉」必須用20多種香料,醃上24小時再火烤入味;「普羅旺斯雞肉」則是用雞胸肉包肉泥,加上香料醃24小時再烤,如此不但讓香料入味,火烤後的風味更加令人難忘。

酷吉除了呈現美味之外,也兼顧了現代人養生的觀念。使用低熱量的烹調概念,讓消費者品嚐美食,卻不會增加負擔。不只是台中逢甲夜市,一中、忠孝、中華等美食夜市或餐廳,也較少見到這種平價、創意的異國風味料理。酷吉地點,位於逢甲夜市逢甲路20巷28弄口(便當街內),開幕期間特惠價,所有口味每份50元,邀你一同來品嚐。(責任編輯:劉奕葶;圖/酷吉~當法國麵包遇上異國料理提供)99.12.27

【台中逢甲夜市 酷吉~當法國麵包遇上異國料理】
營業時間:下午4點至晚上12點
人氣推薦:普羅旺斯雞肉、香茅檸檬雞肉、泡菜牛肉、梅花烤肉、起司白醬鯛魚、干貝巧達濃湯,均一價50元。
電話:0912-93265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