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世界名牌的故事(二十一)
◎TOD'S (1979年,義大利)

創立於1979年的TOD'S,光是經典的休閒鞋「豆豆鞋」至今就有一年賣200萬雙的經典神話,豆豆鞋因為鞋底有133顆橡膠突起物而得名,因為造型獨特又舒適引領風潮,從鞋底延伸到後角跟的止滑豆豆,還特別適合開車時駕馭快門和煞車,也有開車鞋之稱。

特殊的豆豆設計近來在包包也看得到,成為品牌象徵之一。


◎Paul Smith (1970年,英國)

一想到Paul Smith,映入眼簾的就是那色彩斑斕的經典彩色條紋。Paul Smith1970年在家鄉 Nottingham開店,最早是賣Kenzo等品牌的精品店,後來嘗試賣自己設計的領帶、襯衫也頗受好評,產品線就愈來愈廣,作品風格都洋溢濃濃的英國味和英式優雅,顏色卻跳躍得敏銳,經典條紋在Mini Cooper車、Reebok球鞋、皮夾、小熊娃娃、公仔、床單被套、家飾品等都看得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