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吳委員長出席第36屆歐華年會 發表專題演講
【記者李桂馨台北報導】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第36屆年會8月20日至22日於比利時布魯塞爾喜來登大飯店舉行,近200位來自歐洲各地僑領僑胞參加。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專程出席,籌委會主任委員華學珍另邀請駐歐盟及比利時代表林永樂及駐法代表呂慶龍擔任貴賓並分別發表「台灣與歐盟關係現況」及「從分享推動參與WHA經驗—試談台灣國家競爭力」專題演講。

吳委員長在21日的開幕典禮中盛讚歐華年會歷史悠久,是凝聚旅歐僑胞對台灣向心力的重要集會,僑委會一向高度重視,並將永續支持。他隨即以「構築僑胞永遠的家」為題發表生平首次僑務專題演講,從分享成長、就學經驗及在美國行醫之際,積極參與僑社活動到入閣,有機會進一步服務僑社及僑胞們,至感快慰愉悅,吳委員長並期勉全僑在全歐各地盛大舉辦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慶祝活動。

法國地區50位僑胞在駐法代表呂慶龍陪同下,以盛大陣容出席第36屆歐華年會,表達接辦第37屆年會意願,各國僑領一致同意由法國主辦,並建議在巴黎以外地區舉辦,吸引更多僑胞及國際友人前往共襄盛舉。

旅法僑界為爭取第37屆歐華年會主辦權,在駐法代表處舉行的行前會議中宣布成立「爭取主辦歐洲華僑團體聯誼會第37屆年會委員會」,選出僑務委員陳淑娟擔任主任委員,僑務諮詢委員黃行德及僑務委員黎輝擔任副主任委員。
【圖說】吳委員長出席第36屆歐華年會並發表專題演講。2010/08/2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