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星期二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
 

立院新會期 健保財劃藍列優先
【記者蕭博樹台北報導】立法院新會期二十四日開議,重頭戲除了政府總預算外,藍營提出的優先法案包括二代健保修法、廉政署組織法、恢復軍教課稅的所得稅法,以及攸關縣市財源的財劃法修正草案等案。

立法院第7屆第6會期24日開議,施政總質詢、民國100年度總預算案報告及審查將率先登場。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預估,10月底總質詢結束後,11月至12月約有18次院會可審議法律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表示,新會期首要處理的重頭戲包括3項預算案,分別是100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100年度中央政府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特別預算案,以及100年度至102年度中央政府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案。

法律案部分,攸關組織再造的優先法案包括法務部廉政署組織法草案、法務部組織法修正草案、增加專利審查人力的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組織條例修正草案、行政法人法草案。

財政經濟方面,優先法案有軍教恢復課稅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攸關二代健保費率的全民健康保險法修正草案、避免兩岸重複課稅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修正草案。

其他優先法案,包括因應縣市改制的的財政收支劃分法及行政區劃法修正草案;攸關國土保育的國土計畫法及地質法草案;推動全募兵制的兵役法修正草案;保障教師權益的教師法、教育基本法、大學法修正草案;攸關廣播電視釋照多元化的廣播電視法修正草案;配合大法官解釋的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修正草案。

此外,朝野黨團也敲定20日上午就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進行協商。2010/0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