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打「卡」了沒? 林務局「森」定向運動報名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上班打卡是每個人每天上班都要做的第一個運動,但有一種在森林裡面打的卡,您今年還沒打過,別懷疑!那就是定向運動的答案卡!

林務局表示,為了讓國內定向好手有個一較高下的機會,也讓大家有機會認識這項有趣的活動,特別自今(99)年12月至明(100)年3月間在大雪山、東眼山、知本等國家森林遊樂區,舉辦4場「越野『森』命力-林務局定向運動聯賽」,不僅專業好手可以一同較勁,也適合全家大小、朋友同學等組隊來參加。

定向運動(ORIENTEERING)在歐美各國已行之有年,必須在最短的時間,利用指北針及定向地圖,循序找出地圖上所標示出的定點,藉以鍛鍊方位判定的技能;而指北針及地圖更是林業早期工作上不可或缺的一環,藉著定向運動的推廣,使指北針重新化身為大人與小孩體驗森林的新玩具。

林務局前於97及98年辦理了2屆定向運動賽事,皆獲廣大好評,而本次競賽更擴大規模為4個場次,除了讓全國各地民眾便於參與及體驗定向運動賽事之樂趣也玩得過癮外,更可在不同海拔高度之場域: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2300公尺)、東眼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650公尺)、知本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110公尺),藉由參加定向運動體驗台灣不同氣候帶的森林相及生態之美。

林務局指出,2010林務局越野「森」命力定向運動聯賽即日起開放民眾報名,相關報名及活動資訊請至林務局國家森林遊樂區整合行銷活動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forest-spa.com.tw)。2010/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