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許效舜指導的戲劇班同學首度公演成功
【記者陳水旺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頭中正公園山頂的崇右技術學院,1月5日舉辦『生命的力量-心的方向』戲劇公演,整整一個鐘頭的表演節目,讓九樓國際會議廳大爆滿觀眾HIGH翻天,戲中有笑有淚,散場謝幕時,不少同學表示也要報名「戲劇系」,嘗試一下舞台演出的滋味。

許效舜在崇右技術學院所開設的『劇場實務』課程,深受同學歡迎,每週五的課課,教室都擠得像菜市場,其他系所的同學也跑來湊熱鬧,但是唱唱跳跳、打打鬧鬧人人都會,真正要「演出」可不容易。許效舜導演「生命的力量-心的方向」,是想詮釋每一個戲中人的生命風貌。未接受過正式表演課程訓練的崇右學生,剛開始能通過考驗的不多,有的人一上台就混身發抖,更遑論其他。

許效舜要求同學們先將本身肢體動作極盡開展、語言聲調的抑揚頓挫等運用,激盪出獨特的表演風格,把這股多重生命景緻的肢體狂想,穿動身影來撩撥舞臺下駐足的眼光,以競逐人生精湛的戲碼。經過半年密集訓練,一月五日終於能交出亮麗成績單。

崇右技術學院董事長林金水、校長梁榮輝,昨天率學校一級主管,參觀了該項演出後表示十分滿意,林董事長甚至於發出豪語,希望未來崇右技術學院能成為台灣地區一流的培訓明星的「明星學校」,看過昨天精彩演出的媒體界人士都認為,成立才半年的『劇場實務』課程,已經能有職業水準,崇右要脫胎換骨,轉型成明星學校的理想目標指日可待。
(100.01.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